close
Mia是一個大姊姊,年紀真的很大了,已經三百多歲,可是看起來不過三十多歲,是一個心地很好的吸血鬼。
我帶一群朋友到她家作客,沒有人知道她真實的身分,只知道她是個很好很好的人,有一個很神秘的老公,從不出現,似乎是幹黑道的。

我找朋友到Mia家玩,其實是別有目的。作為她的好朋友,知道她有飲血的需求,我這是為她帶點新鮮貨。
不過這並不表示我出賣其他朋友,把他們推入火坑,事實上,只需要用針筒抽點血就好了,Mia是再也不肯用嘴吸血的。

我記得第一次知道她是吸血鬼,是在朋友的轟趴裡,那時候大家喝酒喝得都茫了,有的人開始親膩起來,互相毛手毛腳。
我就在Mia旁邊,那個晚上我一直看著她,突然覺得她有一種不可思議、難以言說的美,在一顰一笑間,在溫柔的舉止裡。
她發現了,事實上根本沒有什麼瞞得了她,她已經看得太多了。
當時她趁著大家都醉了的時候,牽起我的手到一個小房間裡。
我們熱烈地親吻、撫摸、求索,我感覺她如此飢渴。
然後我突然覺得脖子怪怪的,有什麼尖銳的東西在磨我的脖子,我退個身問她,妳在玩什麼呀?
接著我就看到她那個屬於吸血鬼的臉,猙獰卻又還沒完全放縱的、尷尬的臉。

我嚇了一跳,但並沒有推開她,或許是我喝醉了,也或許是我這個人本來就不怕死,我用平淡的語調對她說,哦,這就是傳說中的吸血鬼嗎?
她那處於半尷尬狀態的臉停頓了一下,然後噗喫地笑了出來,原本暴出的青筋、犬牙,隨著笑容漸漸褪去,像含羞草一樣。
她說,小弟弟,你很特別喔。
我說,不,我想妳比較特別。
她笑了笑,臉上瞬間沒有表情,然後就哭了。
她說她也不想這樣,她不想,可是又如此飢渴...。
我知道,她是個很善良的人,她的善良就是用來對抗與掩飾她邪惡的體質,但善良仍是她的本質。

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我問她,妳是只要喝血就好了,還是一定要有咬下去的感覺?
她想了一下說,咬下去是比較有快感,可以滿足我心理上的飢餓,但我想只要能喝到新鮮熱騰騰的血,就能基本解決肉體的飢餓了吧。
於是我說,哪,外面那群,我剛看到有人帶針筒,我們給他借來抽血,就抽外面那群茫掉的人渣,一人抽一管,就夠妳喝了吧?而且很新鮮。
她笑笑地不置可否。

從此她便養成了以針筒抽血來喝的習慣。
有時候她也想喝我的血,我跟她說,我是不怕抽血,但我有B型肝炎,而且抽菸喝酒都很多,這樣不會污染妳嗎?
她說,妳不知道吸血鬼是長生不死的嗎?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常常帶朋友到她家作客的原因。為了解決她的血癮,我帶朋友到她家狂歡,玩到累癱,我再偷偷抽他們的血給Mia喝。我們把所有的血都搜集到杯子裡後,我看著她喝鮮紅色的血,她看著我喝暗紅色的葡萄酒,彼此都感到幸福不已。
朋友們都覺得我們兩個關係曖昧,但也聽說她有一個老公,卻沒人見過,我也沒見過。

這一晚,我照例把朋友們都灌醉,一一抬到客房,然後拿著針筒開始要工作,Mia這個時候走了進來。
她突然從後面抱住我,什麼都不說。
我心裡一陣激動。

我們躺下,默默看著彼此,在一具具揮散著酒臭的肉體間開始親吻,靜靜緩緩地。

你愛我嗎?
愛。
可是我是吸血鬼。
愛。
可是我不會死。
愛。
可是我有老公。
...愛。
我老公也是吸血鬼。
還是愛。
他會殺了你。
...妳原本也可以殺了我,為什麼不殺?
........

就在我們要更進一步的時候,房間外響起一種詭異的聲音,像棺木打開時的聲音。
Mia有點慌張的說,糟糕!我老公回來了,他常這樣,很久不回來,突然才出現....
那現在怎麼辦?
我來應付,你快跟他們一樣裝死。
我在心裡想,又不是遇到熊,裝死有什麼用嗎?
不過也沒別的辦法了。於是我躺在那一具具充滿酒臭的肉體間,假裝鼻息大作。

門開了,一個很低沉的男人聲音冷冷地問,妳這是在幹什麼?
Mia冷冷地回答,不關你的事。
那男人沒說話,但深沉的靜默更讓人感到他的恐怖。
那男人慢慢走了進來,輕踢了我的腿,我知道他只是想看看這些人怎麼回事,於是假裝翻了個身,又睡去。
男人沒有說話,走出去了。
Mia蹲下來,溫柔地握住我的手。

我閉著眼睛想著,其實跟吸血鬼談戀愛也不錯呀,至少她不會想結婚,也不會想要生小孩,我死後還可以幫我收屍,對我來說是挺理想的對象。
於是在她溫暖的手心裡,我面帶滿足地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