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到與家人一起到巴黎旅遊度假。
我們躺在一家旅館頂樓的陽台,艾菲爾鐵塔就在不遠處,像明信片一樣靜謐。
舒服的陽光讓我在帆布椅上睡著了。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把我搖醒,我看到萬物震動,我被震到陽台邊的欄杆,要緊緊抓住欄杆才不致飛落。
十幾秒後地震漸漸平息,地面像耗到最後一滴油的引擎停止轉動,一片死寂。

碰。
艾菲爾鐵塔突然在我眼前倒塌,壓垮了我眼前的民宅。
地面又開始急促地上下震動。
有一種聲音襲來,像萬馬奔騰。
接著我就看到,一牆巨大的海嘯,從遠方掩至,海嘯在陽光下是美麗的透明藍,它腳下的房屋一棟棟像紙玩具般被摧毀。
媽媽呼喊著說快逃,我說逃不掉了,這就是世界末日了。
我緊緊抓著欄杆,海嘯從遠遠的地方就吹來強勁的風壓,強到可以把我吹起。
我閉上眼睛,轟隆隆的聲音急速迫近,瞳孔感受不到一絲光度。

當我再度看到影像的時候,我已經死了。
我看到自己被壓在一塊碎裂的水泥塊下,往上看,波光粼粼的水面下,飄浮著數不清像螞蟻般的屍體與垃圾。我在屍體間游移,找不到家人,找不到一個認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