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晴天,一早本該七點就出門,去西安火車站坐郊區旅遊專線到乾陵,但睡過頭了,十點多才到火車站,發現他們只有八點的班次,正無可奈何今天要怎麼辦,看到旁邊有一台小巴,上面寫著華山,問了價錢,比旅遊公車稍貴,原本想明天再去華山的,因為昨天下雨,怕路還是溼的,但今天去不了乾陵,想想只好先去華山,於是買了票上了車,看到車內有幾個年輕外國人,其中一個短髮女生旁邊有空位,讓我坐了。
車上我跟她開始用英語攀談,才知道我們都是住同一個青年旅社的。
他們顯然搞不太清楚狀況,問我這台車是不是直接到華山的,我跟司機確認後,不會去其他點,告訴了他們,他們才露出很放鬆的表情。
坐我旁邊的叫stepennie,是德國人,另外一個男生跟她用德語交談,叫jean-pierre,是瑞士人,另外一位大約三十多歲的女士,叫balanda是荷蘭人。stepennie跟jean-pierre是朋友,balanda是昨天才到的,今早臨時決定跟他們一起走,他們好像找到救星一樣,很高興地邀我ㄧ起走。

Stephenie and Balanda到華山已經一點多,我們原本天真地想從入山口上山,到北峰就乘纜車下來,後來當地的人告訴我,美景都在北峰後面,你爬上去要花四五個小時才到北峰,沿途看不到什麼,而最後回西安的車只到七點,除非你打算夜宿華山隔天看日出,否則會趕不回去,而華山的夜宿費很貴的。

跟他們把我得到的資訊解釋了,我們決定多花點錢乘纜車上下,直接到北峰往上爬。
從遊客中心到纜車口,要先搭計程車,然後買入山券還有到纜車口的接駁車票,才能到纜車口買纜車票,我也是去了之後問人才知道的,那邊會講英語的不多,他們三個一路直說很慶幸遇到我,覺得沒有我大概沒辦法上山了,不然也會被敲竹槓。

華山的景致確實很秀麗,我們爬了幾個小時,也只能到中峰,再不回頭就趕不上回程車了。
於是我們幾個找了一個安靜的亭子野餐,他們帶了些點心,jean-pierre還請我喝啤酒,在大自然裡吃喝聊天,真是美極了。

華山那裡的人很和善,我遇到幾個熱心的人,問問題都會詳盡地回答你。我們找到了回西安的大巴士,但是最後一班,要七點半才開,我們就先在旁邊的小吃攤喝酒聊天。
回到西安後stepennie跟jean-pierre要去火車站,我跟balanda便先回旅館,一路聊了很多,我英語雖爛,但還能暸那麼多話,真是很高興哈哈...。
今天真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