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真寺一角來到西安兩天,昨天到的第一印象就是灰濛濛,分不清是霧還是沙塵。
這裡人的長相穿著,顯然就跟沿海都市不同,比較樸素,人也比較質樸,親切。

西安的明代城牆市區範圍很小,昨天一天我就把市內的鐘鼓樓、大清真寺、碑林、書院街、大雁塔全走完了。一下就逛完,感覺有些失望,這樣西安待五天似乎太長了。
我住在南門旁的一家書院青年旅館,裡面都是老外,我的室友是三個德國人,一個是笑容親切的女生,但我的英語不好,跟他們沒辦法溝通得很流利,所以基本上在這裡還沒交到朋友。
青年旅社旁有一個旅行社,昨天看到他們有東線到秦始皇陵、兵馬俑的路線,還合算,就再報一次團,想說會不會有「艷遇」,認識個年輕女生,之後相約一起玩,結果今天大失所望,來的都是老人家。
倒是旅行社的服務小姐已經見了好幾次面,每天會經過,跟她打招呼,不過人家要上班,也不能怎樣。

今天的導遊是個三十歲左右的男子叫小陳,長得很不錯,穿著打扮像台灣人,留了跟我一樣的下巴鬍,也穿白色,牛仔褲,感覺還滿親切。
但這個旅行團是失敗的,我一早去沒什麼人,他們還在外面拉人湊人,延了一個小時才出發,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搭旅遊專車了,這種團生意不好,要不是我「別有目的」,不然也不會選擇跟團,之後我也會自己搭旅遊專線了。

到了第一個景點,原本15人就走了8個,說不想參觀其他的,只想去兵馬俑,所以都退了自己走,就有個湖南人很捷思,說我們這不就是「七上八下」團嘛,走了八個剩七個。
我想錢都交了,反正也可以選擇不看什麼,其他時間就跟其他人聊聊,跟導遊聊聊,也沒差,所以就留下。

噢,性感的楊玉環今天走了華清池、秦始皇陵、仿地下宮殿、兵馬俑,華清池有小陳導遊,還知道了不少東西。
小陳很老實,私下說,這些地方呢,你不來看半輩子後悔,來看完了一輩子失望。
其實也看人,我倒不覺得失望。
常聽人說,兵馬俑就幾個坑嘛,沒什麼,看完很失望,因為無聊。
但我在那個地方想像的是古代的情形,他們怎麼做出這些東西,背後有多少玄機、多少黑暗的故事,而看了確實了解不少。
現在我們看到的「偉大歷史遺蹟」,當年人是怎麼想的。瘋狂與偉大,怎麼去看。

兵馬俑區很大,我在回車上的路上,碰到了前天在前往西安的火車上的幾個法國老人,當時就有跟他們用法語聊了一下天,居然又在路上巧遇,他們笑說中國挺小的嘛!我因為趕時間上車,就沒法陪他們走走,他們說:A BIEN TOT! 意思是說,很快又會再見面,呵呵,真可愛。
我發現這裡法國人是真的狠多,許多外國人團都是法國人團。

回來的車上,我最後下,小陳特地載我回南門,還幫我去他們合作的旅行社問機票,也就是那樣我又見到那服務小姐。從他們表情可以知道他們感到很奇怪,小陳怎麼對我這麼好,因為我是今天最聽話而且最配合的,也跟小陳問了很多東西,所以他對我印象特好吧。

途中很多人問我是哪來的,我都說是廈門人,問我廈門的事,我就開始胡謅,把上次在北京王府井遇到的幾個廈門人說的亂編一氣。
有一對夫妻,先生是河北人,老愛跟我說話,問東問西的,很多地名、制度我不知道,真怕露餡,所以後來就盡量岔開話題。
比如他們問我去過石家莊嗎,我說石家莊是哪,他說是河北省會呀,這都不知道!我學的好像不是這一套...

這天下來,我覺得西安的人還滿可愛的,路上妹妹也可愛,發育好,長得特古典,畢竟是四千年古都嘛。
之後一天在市內把城牆、歷史博物館逛完,一天去華山,一天去西線的乾陵、法門寺,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