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開始,巴黎斷斷續續飄起了雪。
前幾天我到萬神廟(Panthéon)旁的銀行辦事時,剛好看到萬神廟圓頂的上空,雪的兵團緩緩降臨。
我被那股氣勢給震懾住,直到雪花飄附在我的臉上。
這幾天則下起非雨非雪,介於雨雪之間的霰。
我戴上羽絨衣的頭套,清楚聽到雪霰散落在身上的聲音。
那愉悅的感覺讓我一邊走,一邊不自禁地這樣唱起:
「小~ㄠ~雪,打在我的身~ㄣ上~」

………
喔,對呀,真的好冷。
聽歌吧。小雨打在我身上  
詞:孫儀 曲:劉家昌
演唱:劉文正 專輯:小雨打在我身上 年份:1977

小雨打在我的身上 雨水洗去憂傷
重回可愛的家園 追求我的響往
那青山綠水無恙 泥土依然芬芳 日夜常懷想
讓小雨打在我的身上 滋潤我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