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1102100035818.jpg

上禮拜六10/31,阿達前往「2009東浪樂集」現場當特派觀察員,這是由「台東衝浪推廣協會」所主辦的國際衝浪賽。兩天的賽程裡,結合了衝浪比賽、滑板比賽,還有在市區的手創市集、音樂表演及趣味啤酒大賽,宛如一場賓主盡歡的嘉年華~

以往住台北,想看海是種奢求,現在我住台東,走路就能到海邊,讓許多喜歡海上活動的朋友羨慕不已。事實上,台東有不少朋友就是因為喜愛衝浪而定居下來,據說東河、成功一帶的浪況是世界級的,因此吸引了一批衝浪高手在此聚集。目前東河就有兩家專業衝浪店,逐漸成為台灣衝浪的新據點,未來也將成為台東觀光休閒的重要資源!

這次活動,是一群有心為台東這塊土地貢獻的朋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台灣各地甚至國際上的衝浪好手,能夠齊聚風光明媚的台東,體驗世界級的衝浪;另一方面,也藉由高手間的切磋觀摩,讓原本擁有這些資源的在地青年,從小就參與這項運動,期待未來能培養出國際級的職業衝浪選手!

老實說,我沒玩過衝浪,甚至有點抗拒,因為小弟身材不好,許多衝浪的朋友要不是陽光俊男就是比基尼美女,身材都很健美,而我身上帶著游泳圈還去衝浪,看起來一定會很蠢......不過,在這次衝浪賽的過程中,看見許多衝浪好手在海上逍遙的英姿,也有一股衝動想要嘗試了!而且,許多選手都表示,衝浪除了需要技巧,也是種相當耗體能的運動,由於衝浪才讓他們的身材更健美!說不定我也可以從臃腫宅男變成陽光俊男啊~

以下就來看看這兩天活動的紀錄照片,明年你可不要再錯過了!~

#第一天上午於東河馬武窟溪河口舉辦衝浪初賽,早上六點,工作人員就忙著整理會場,小芳掛起「救護站」的牌子,安全第一。
IMG_7515 (Small).JPG

#衝浪賽舉辦地點,清晨的海邊,當天雲層比較多,東北季風較強。 
IMG_7510 (Small).JPG 

#海邊已經有不少熱愛衝浪的朋友下水玩了~
IMG_7528 (Small).JPG

#開始有選手報名登記比賽。
IMG_7531 (Small).JPG 
 
#工作人員排賽程表。
IMG_7541 (Small).JPG 

#主辦單位特地從日本邀請兩位職業衝浪選手當這次比賽的評審,右邊是今年JPSA女子組第五名的--庵原美穗,左邊是第七名--川邊里美!(JPSA=Japan  Pro Surfing Association)
IMG_7556 (Small).JPG 

#主持人--台東衝浪推廣協會理事長東東小姐,說明此次比賽的規則:
於20分鐘內選兩個浪,作出最好的表現,評審會根據選手的穩定度、技巧性與滑行的時間來做評分。
當岸上豎起綠旗,並且鳴一聲喇叭,表示計時開始;豎起黃旗表示只剩三分鐘;豎起紅旗並且鳴兩聲喇叭表示結束。IMG_7558 (Small).JPG

#兩位評審的衝浪板。
IMG_7563 (Small).JPG  

#由於台東近幾年才興起衝浪運動,東河的浪況難度也較高,因此報名人數還不算踴躍,尤其可惜的是沒有女性參賽者報名,因此今年的比賽組別只有以下三組:

1.新人組
2.男子短板B組(衝浪年資為2年以上5年以下)
3.男子短板A組(衝浪年資5年以上)

八點由新人組首先登場,然而週六的風浪頗大,對於初學者來說,若非熟悉本地地形或經驗豐富,要順利划出海就是一項大考驗,只見三位新人努力半天還划不出海,可見今天的浪況極富挑戰性。

#8:30 男子短版B組開始比賽,參賽者有陳龍財、張展政,以及中美混血Michael Kieran、賈慶輝等人。

#這位帥哥是中美混血兒Michael~
SAM_0433 (Large).JPG 

#選手下水,身穿不同顏色的鮮豔外衣,以利評審辨認。
IMG_7576 (Small).JPG 
IMG_7583 (Small).JPG


#B組的參賽者陳龍財是長濱過來的阿美族青年,他表示今天的風浪對初學者來說真的很辛苦,要潛越出海就耗掉很多體力。另一位參賽者張展政表示,今天的浪況算中等,然而的確不適合初級的衝浪者,若不是經常在這裡衝浪比較熟悉地形的話,很容易出不了海,當然也就無法站上浪頭享受樂趣。
IMG_7601 (Small).JPG 

#由於當天天氣冷,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都蘭小房子女廚來現場提供熱騰騰的燒酒雞湯~
IMG_7577 (Small).JPG

#瞧這位男A組的選手Randy吃得多開心,他在為待會下水比賽補充熱量。
IMG_7569 (Small).JPG

#附近的居民也坐在高處觀賞~ 
IMG_7608 (Small).JPG 

#選手們正在分享今天衝浪的心得。
IMG_7612 (Small).JPG 

#九點半開始舉行男子短版A組的初賽,這也是報名人數最多的一組,因此再分成兩組進行初選。特別的是,報名男子A組的大多為外國友人,台灣選手只有Randy一位,希望下一屆有更多台灣的衝浪高手一起來挑戰!
九點多東北季風的威力開始增強,雖然風很大,浪況也愈來愈難捉摸,然而這次參賽的不愧都是高手,華麗的衝浪炫技此起彼落,叫人看得眼花撩亂、大呼過癮!
而主辦單位在岸上一邊詳盡地報導選手表現,一邊說明技巧的難度,也讓第一次觀看衝浪的我充分享受其中的樂趣。

#接下來介紹幾位男子短版A組的國外選手,右邊是來自澳洲的Joel,左邊是他的新婚妻子,兩人正在環島度蜜月,碰巧到台東遇到這次活動,熱愛衝浪的Joel當然就跳下海啦~
SAM_0551 (Large).JPG 

#這位則是來自南非的Micky,個人認為他長得很像西恩潘+史特龍。
SAM_0437 (Large).JPG

#這位是來自以色列的Barak,特地從香港飛來參加比賽的
SAM_0457 (Large).JPG

#男子A組初賽完畢後,就是兩位日本評審的專業衝浪秀,同時現場出現有趣的插曲,河口有人在玩難度頗高的風浪板,引起眾人的關注~
IMG_7618 (Small).JPG 

IMG_7626 (Small).JPG

#評審庵原美穗準備下水表演,秀出健美的二頭肌~
IMG_7621 (Small).JPG


#兩位評審完成著裝。
IMG_7624 (Small).JPG 

#專業的就是長這樣啦~
IMG_7633 (Small).JPG

#上午的賽程完美結束,下午三點所有人將移師台東市極限運動公園舉辦滑板比賽!
IMG_7606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