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都蘭有很多美食家,我發現美食家都跟文學家一樣,有同行相輕的現象。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對食物很要求的人,代表那個人的味覺與視覺比一般人挑剔,這種挑剔通常是屬於他一個人的,也就是說,每個人的味覺與視覺其實都有他自己的個性

個性是不容侵犯改變的,否則就不叫個性了。

美食家們也都很了解這一點,因此到人家家裡吃飯最重要的sense就是尊重,你可以請教菜的做法,大家討論其他可能,但絕對不要干預、批評主人的做法、岀菜順序或擺盤,畢竟人家辛辛苦苦做了這些菜請你吃,心意已凌駕一切。
前幾天看到有人到別人家裡吃飯還批評東批評西,只在乎自己做的那一道菜,實在非常不懂得尊重別人。

口味有別就口味有別,除非真的不合到一個地步,否則對我來說都好吃,因為我會去欣賞別人的用心,而非要求別人要合我的口味、我的觀念。
(糟糕,這是不是表示我沒辦法成為一個美食家,太開放了,不夠挑剔)
-------------------------------

紀錄一下這邊生活裡的創意食譜。

開過餐廳的緯嫂,西式、中式、泰式料理都很擅長,也因此發展出她獨到的創意料理,現在還不斷開發新的做法,把廚房當成她的遊樂場。

有時候吃西式早餐的話,緯嫂一定會做沙拉盤,做法如下:

生菜洗淨、瀝乾。
切蒜末,加入橄欖油、檸檬汁(或白醋)、粗粒黑胡椒,拌勻。
放入生菜,以手輕撥拌勻。
灑鹽少許,以手輕撥拌勻至出水。
瀝乾水,擺盤。

擺盤可配金盞花或奇異果切片、小番茄等,加強視覺豐富度。如下圖所示:

IMG_8562 (Small).jpg IMG_9009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