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北港-口湖-東石-六腳-北港-大林昨晚第一次花錢住在親和旅館,晚上八點出去溜躂時,廟口老街的攤位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吃了一家街尾鴨肉羹還有一家北港小湯圓,都很好吃。

早上起來,離十二點的退房時間還有段距離,外面還下著雨,我就想乾脆先出去用走的逛逛,牽著車有時候也不方便。
到廟口,剛好遇到媽祖出巡,千里眼順風耳還有三太子正在廟口列隊準備出發,我好久沒看到這種神偶出巡了,很有趣。其中操控哪吒的那個人,還讓哪吒的眼睛亂翻亂轉,看起來很好玩。

IMG_2776_resize

IMG_2785_resize

我到廟口老街要找早餐,希望能找到特別的在地料理,果然讓我發現一家生意很好的「煎盤粿」,它是煎粿為主,你可以選擇加米腸、滷大腸或者都不加,我點了一份綜合的,淋上海山醬、加點蒜泥,果然好吃。在沒有充分資訊的時候,人氣是最好的指標。
IMG_2806_resize

吃完早餐,參觀了一下朝天宮,可惜整修中,不好拍,便回房去補日誌。
中午整裝出發,下著小雨,天氣冷颼颼,我仍然是穿著短袖短車褲,只加了一件單車用上半身雨衣。
櫃檯阿姨看我在那邊把行李上架,一直跟我聊天,問我這樣會不會太冷,要去哪哩,幾天之類的,眼神充滿憐惜。
她問我,你這樣做是為了鍛鍊自己嗎?
我內在突然「ㄉㄧㄤ」了一下,從來沒有人這樣問我,沒想到這位阿姨這麼有見識。
不過我還是沒承認,只說想趁失業空檔,想到處走走看看。
其實她說對了,但那是我潛意識裡的想法,我自己也沒那麼明確自覺地如此定義這次旅行目的,但確實是有這樣的意圖。
我一直太軟弱了,我想成為一個獨立、無懼無畏、主動、有鋼鐵意志一般的男子。

˙雨中疾行
下著小雨,我在北港巷弄間閒逛,還到北港糖廠裡面參觀,糖廠已經廢棄,房舍也大多沒有住人,氣氛靜謐帶著哀傷。

下午,我想去海邊,聽說口湖盛產烏魚子,我想去吃當地料理。
順風,雨中疾行,騎久了便不覺得冷。

到了口湖,經過一個奇特的建築,發現是鄭豐喜紀念圖書館,進去後沒半個人。
跟管理小姐詢問了當地資訊,她說想吃烏魚子只有餐廳有在做耶。
於是我想去找餐廳,但到了口湖市區,卻什麼鳥也沒有。
沒什麼開著的餐廳,也沒什麼活動,我問當地人,這邊哪裡可吃烏魚子?
當地人說,那邊有在賣,指了一家招牌上面就寫著「烏魚子」。
可是,那是關著的呀!而且看起來是零售店,沒有在做料理。
沒關係,這就是鍛鍊我厚臉皮的最佳時機。

我跑去那家店,雖然關著門,但另一面是他們自己的住家,我便去敲門問有人在嗎?
一個阿嬤出來應門。
我問她,你們有在賣烏魚子嗎?
她說有啊。
我說,有做成料理嗎?比如用高粱酒燒的?
她說,沒有啦,他們這裡都是賣給餐廳或是直接零售給人帶回去料理的,沒在幫人料理啦。而且,我們吃烏魚子很簡單,稍微煎一煎就好了,裡面都曬熟了。
我說,可是我ㄧ個人,不想帶走耶,只想現在試試味道,你幫我煎一煎好嗎?
阿嬤說,嘛是ㄟ使啦~
買了一片完整的烏魚子,秤重後一百九,我說,兩百塊給妳囉。

於是,我就這樣闖入民宅,請這位素昧平生的阿嬤幫我煎烏魚子,還塗上二鍋頭。
問她有沒有蒜苗,不巧沒有,她說,其實他們都配蘋果,一片烏魚子加一片蘋果這樣吃,哇,我想到就流口水。
IMG_2855_resize

阿嬤說,一次不要吃太多,切一半給你帶著晚上再吃。


跟阿嬤道別後,離晚上跟阿華表哥相約的時間還早,我看了看地圖,到東石漁港好了。
好不容易飆到東石後才發現,馬的咧,上次HP環島時就來過了,我當時沒在記地名,只是乖乖跟著騎而已,蠢蛋。

接下來,我開始了今天的雨中迷航+觸衰之旅。
跟表哥約六、七點,我離開東石是四點半,兩個小時應該可以繞回到大林了吧。
沒想到,逆風,又濕又冷的逆風,他媽的逆風。
我一路壓低上身以螳螂功前行,速度還是快不了。

我發現沿海一帶有個特色,他們喜歡把組先葬在田旁邊,我一路都遇到零零星星的小墳墓。

在六腳的時候,騎錯路,不知怎樣又往海邊騎去,好像中了八卦陣。

回到北港要找往新港的路時,又騎過頭,找不到路,東問西問,居然被一婦人報路報到田裡去。
天色已經暗摸摸了喔,我一個人在雨中,牽著車走在田裡,真是有夠滑稽的。
我的車頭燈一轉,阿娘喂,我不是故意來打擾您的,阿彌佗佛。有一座墳就在我眼前。

這裡根本行不通,全是爛泥路,剛那婦人也真是的,怪怪。

已經騎很遠了,也只能返回頭去找路,東問西問,好不容易找到。

到了北港這一帶,逆風已經小了,我就這樣在雨中疾行,真的是死命踩喔,路還很長。
八點多才到大林的慈濟醫院見到表哥阿華。
他煮了超好喝的薑湯,我洗了澡,一起去吃這裡最有名的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