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台中市-霧峰-彰化-鹿港-永靖-田尾今天我在台中與彰化地帶以之字型行進,加起來應該也是不少里數。

離開姐夫家後,我往東南方的霧峰前進,我想去看林家花園。
結果到了霧峰後,發現林家花園正在進行整修。因此什麼都沒看到,只能拍拍圍牆外觀。
走到某處,發現一個小門題名「景薰樓」,咦,這不是台灣一家藝術拍賣公司的名字嗎?原來是霧峰林家後代經營的事業啊。

霧峰看完後,轉往西走,中午在彰化休息,今天的重點是海邊的鹿港。
到了彰化後,問了當地老人鹿港怎麼走,順便問哪一家肉圓最好吃,他問我要是皮軟Q的、還是酥的,我沒吃過酥的,因此他推薦我一家「阿三肉圓」,果然外皮酥脆內餡實在,很好吃。

吃完肉圓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想找間咖啡店休息,在巷子內亂轉,這裡很少咖啡店,不過卻意外地讓我看到一家「喬巴小棧」,哇咧,那不就是給我的喬巴休息的地方嘛!
小店的裝飾在這種地方算是很用心的了,主題當然就是麋鹿,有很多麋鹿玩偶、吊飾,還有很多燈飾。
進去之後,他們的飲料很少,主要是賣簡餐,一杯紅茶或咖啡都20元,我點了冰紅茶,便在店裡睡了起來。
店裡其他客人走後,老闆娘也就消失了,原來他們店家樓上就是他們自己的住家,樓下有裝閉路攝影,因此很放心地離開。
中午我打電話給在雲林的韓國朋友,想跟她約過幾天去借住,結果不巧她外婆生重病,她明天就必須回韓國,所以只能下次了。

我休息到兩點,繼續往鹿港騎。
鹿港是一個迷人的小鎮,有許多歷史古蹟,過去清代有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說法,鹿港是台灣當時第二大城市。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真應該請個解說員帶著我來走。
我牽著腳踏車,放在外面又要擔心被牽走,因此只能走馬看花地拍照,對歷史典故沒辦法好好地細讀品味,非常可惜。

晚上我已經跟家裡說好,要回田尾的三合院祖厝睡一晚。這邊雖然現在沒有家人住,但隔壁有親戚在,因此不成問題。

其實我小時候並不住在這個祖厝,我這個名義上的長孫,童年反而是在隔壁的永靖外公外婆家度過。
我對永靖三合院的感情反而比祖厝深,小時候暑假要回鄉下,我也都喜歡回永靖而非這裡。
今天本來想,一定要先去永靖拍一下小時候住過的三合院,沒想到,我才騎到溪湖時天就已經黑了,或許明天一早再過去。

這兩天騎得有點累,只能簡單記錄,比較深沉感情的部份沒力氣寫了。

這是祖厝裡面放的我小時候照片,原本有我堂妹的照片,都不見了,只剩我。
這張是在台大照的,對家族來說,後來讀到這個學校的我是個驕傲。
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個悲劇。
我只是個沒出息的爛人,辜負他們了。
我小時候的照片 在台大

長大的我有沒有比較帥?
我環島期間的休閒服裝就是這種柬埔寨買的柬衫,輕薄好洗、快乾、體積小,穿起來很透涼舒服。
不過穿這種看起來有點像流氓。
我晚上的標準裝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