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幾天在凱洛那裡看到她近來迷上了「超級星光大道」,我才開始注意到這個節目。不過原本有點抗拒,因為以前一些類似的節目都做得不好,讓我沒什麼胃口。然而自從聽到楊宗緯這號人物的歌聲以後,我發現連我都被攻陷了......。
昨天電視新聞還一直播相關的報導,今天我們辦公室到了傍晚時分,突然有個小妹聊起這個話題,結果瞬間整個辦公室氣氛就炒熱了,大家紛紛談論起她喜歡誰她喜歡誰,可是他們都好愛哭之類的話...連我都興奮起來,馬上到Youtube找楊宗緯唱的「背叛」放給同事聽,大家簡直都如痴如醉了....
雖然很不好意思承認,年紀一把了還在喜歡這些小孩子的玩意兒,不過我也發現不少熟女非常喜愛這些小男生,雖然他們有點娘,但唱起歌來可真是比誰都man。

其實,大家一起「瘋」什麼的感覺還挺好的,社會經常需要這樣可以讓群體凝聚起來的力量,很早年全台瘋棒球、瘋雲州大儒俠什麼的,都會在這個民族裡烙印成為一種深刻的文化記憶,其規模可大可小。這次這個風潮,我想算是很大的,因為連我這不愛跟風的都淪陷了啊.....,我只能說,好的歌聲真的有治療人的神奇力量!那就是所謂從靈魂唱出來的歌吧?真是讓人飆淚的唱法啊~~~楊宗緯--背叛(原唱曹格)


楊宗緯--新不了情(原唱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