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身體經驗非常貧乏的人,一般中國人的家庭裡,很少有身體接觸的文化,我跟我的父母之間,沒什麼身體記憶,惟一比較親密的是姊姊

在法國時,朋友間bisous(貼臉)是他們的基本禮儀,有幾次跟熟識的老師bisous的經驗,都讓我不習慣。

然而前天晚上跟六年沒見面的德國友人麥迪再度相聚時,我們卻很自然地擁抱起來,臉貼著臉,感受彼此的溫度氣味、身體交接的姿態。分離時也是。

以前的我會擔心,兩個大男生,抱在一起會不會被當做Gay?
可是對於當下的我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動作比擁抱更能表示思念與重視了。
擁抱對我來說,開始是一種自然的欲求。
我想擁抱我的媽媽,我的姊姊,姊夫,所有對我重要的人。
體溫與氣味真是一件再真實不過的事。

我開始懊悔,與A與W的分離,擁抱怎麼不再深一點。或許當下有無法再深的理由。
沒關係,下一個人,妳有福了。(←典型的自戀與自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