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短短一天,經歷了一場生不如死的病痛。
說生不如死可能稍微誇張,但昨晚我幾乎喪失了上下床的能力,如果長此以往,恐怕真的會生不如死。

我得到「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就是俗稱的落枕。以前也有落枕的經驗,但都沒有這次痛得厲害。
我並不是起床後馬上感覺到落枕的痛度,而是下午到巷內故事報到的路上,兩肩背著笨重的背包在冷雨中行走後,才開始感覺到疼痛。
我一肩背著電腦,一肩背著四、五本昨天要讀的書,沒有帶傘,就在雨中行走,我懷疑是天冷加雨水的緣故,才導致落枕情況加劇。
在法國時,曾認識一個姊姊,她也是因為在冷天淋雨,併發了顏面神經失調,好幾個月她不敢笑,因為只有半邊臉能笑。在巷內故事坐了幾個小時,我發現我右邊的肩頸愈來愈痛,只要輕輕轉頭就會感覺劇痛,於是跟landie與rebecca借了毛巾做熱敷,兩個姊姊忙著幫我泡熱水換熱毛巾。熱敷了十分鐘後,情況稍好,於是又坐回去工作,然而剛剛浸濕的衣領很快就冰冷,我發現疼痛的狀況更嚴重了,於是趕著回家,去姐夫的藥局拿點藥吃。

這時候我那兩肩重物便成了折磨,我是一邊呻吟著一邊去坐捷運的。

到姊夫的藥局拿藥,姊夫的姊姊看我病歷上有很多過敏藥物,因此只能給我藥效較低的止痛劑。回家後,疼痛依舊,我連坐著都感到困難,身體任何動作都會牽引到右頸肩不同部位的疼痛,於是我想乾脆早點上床,看看隔天起來會不會自動好。
沒想到我一試著躺下,便感受到右頸後方的神經好像狠狠被抽拔一樣,劇烈的痛感讓我在床上呻吟,我躺著反而一動都不能動,因為任何試圖變換姿勢,都會牽扯到肩頸部,連深呼吸都會引發疼痛。

我想這樣下去不行,隔天下午還有個採訪,而且是個美女,總不能歪著頭去吧?
然而照這狀況下去我明天能不能出門都很難說,因此決定今天必須有個解決。想到附近一家診所應該還有開,便試圖要下床更衣趕緊去就醫。
然而下這個床竟足足花了我十分鐘!
我沒辦法像平常一樣靠腰力,也不能撐坐起,因為頭部的重量一定會影響到我肩頸的拉扯,稍微一動便痛得我哀哀叫,別說我誇張,就真的有那麼誇張。
最後我是用臀部交叉錯位法,緩緩將下半身移到床位下,然後利用槓桿原理將上半身撐起,可是那瞬間仍然讓我哀嚎了出來。

我面容痛苦地蹲在地上,頭靠著櫥櫃喘氣,突然感覺到一陣悲哀。
家裡沒有半個人可以使喚,假如有一天只有我一個人住怎麼辦?誰來幫我?我的獨身主義面臨考驗。
我想像,這時如果有一個喜歡的女生問我到底願不願意結婚,我一定會拼命點頭!
啊不對,我沒辦法點頭,但至少我一定會留著淚說oh ! oui ! oui ! oui ! 求求妳拯救我吧

後來忍著疼痛一路呻吟到診所,診所已經要休息了,幸好與醫師熟識,他幫我檢查頸部,找到了傷點後,注射止痛劑與肌肉鬆弛劑,還另外在手臂打了兩針,至此我的疼痛才終於舒緩了一些些。

回到家後,趕緊泡熱水澡,做頸部熱敷。上床要倒下時,仍然非常困難,我必須先看準位子,再一次倒下,省得之後要挪位,倒下時還是一陣哀嚎。

然而疼痛讓我無法入眠,我聽到兄嫂回家的聲音,便請哥哥幫我拿暖暖包,就那樣墊在頸後熱敷,一直到天亮。

幸好今天起來後好多了,下午也順利採訪完美女。

唉,經過那荒謬的一天,我的感想就是,人最好還是要有一個伴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