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回到表哥的家,睡在他書房,所以可以上網做點紀錄。

跟wowo約了今天中午在中山公園碰面,距離上一次見面,已經四個多月,人事卻已非。
見面多少有點尷尬,尤其不善言詞的我,幾乎不知該說什麼。
中山公園滿是人,廣場有辦活動,有人放風箏,還有各種兒童遊樂設施。
公園的樹林蓊鬱,我特別喜歡兩株大柳樹。
天氣陰,我們找了一個行人椅坐下。
我給她看了我帶給她的幾本書,還有一盒瑞士牛奶巧克力,她愛吃甜。
她給了我一大盒她自己做的壽司,是我刻意跟她要的生日禮物,飯粒稍乾,味道還不錯。
我跟她說昨晚見了ELIZA,是個很優秀的人,而且很nice,還聊這兩天幹了什麼。

上海,她
一會下雨,我們去她好朋友工作的餐廳,想找她朋友,可惜沒值班。裡面的客人都是外國人,隔壁坐了兩個法國人,聽他們講法語很親切。
我們一直都沒聊到感情的變故,只閒聊些小事。
之後去附近的泰康路,是蒲公英手創坊的RISO介紹的,那是一區老庫房改建的創意產業門店,有很多別具特色的美術工藝品,建築好看,氣氛安靜。
在一個香料坊裡,我看到一個NARCIS香味的焚香,很好聞,而且正是她的名字,買了給她。逛完泰康路一帶,我們去吃「吳越人家」,才四點多,他們服務員才正要用餐。
我們點了羅漢淨素炒菜、糖醋小排、熱爆鯧魚,都極好吃,連附的湯都很美味。

用完餐,我們就在盧灣區街上閒逛,看老房子,名人故居,一路的法國梧桐,安靜的街景。
漸漸聊到了她現在的感情,她對"他"的感受,雖然不太舒服,但沒有太大的起伏,我是已經準備好才來見她的。

走到國泰電影院,時間剛好可以看《夜宴》,我們都還沒看過,就一起去看了。
我看得直想睡。
沒有牽手,沒有趁機碰她。
曾經親密過的人,我是多麼想再抱抱,再親吻,再牽手,但是現在......。

看完電影,我們到孫中山故居附近的一個小酒吧,「晴朗」,店很小,佈置得很溫暖,但卻很冷清,沒客人。
點了飲料點心,不怎麼好,難怪冷清,但我喜歡裡面的氣氛。
一旁有給客人的留言本,上面有許多有趣的留言。
她在本子上留了言,不肯給我看,我知道是給"他"的。
我也留了言,寫了一首詩,是給她的詩。
她後來看了,我相信她是感動的。

趁她的朋友michelle來之前,我才把我準備很久的一些話跟她說,真誠地說,不害臊地說。
不管她現在感情想法是如何,我只想把我真實的感受讓她知道,讓她知道就好。

michelle來,是個很知性又溫柔的女子,之前她給我寫過信,我很感激。
又聊了一陣,趁wowo去洗手間的時候,michelle跟我說,愛一個人,不是要佔有,也不是一定要怎樣的形式,而是要懂得去珍惜,她確實是個好女孩,值得的,慢慢來吧。
我明白,我也是這麼想。之前什麼都不懂,現在我已經成熟很多了。

最後告別,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笑著,握手,我上了車,回到家裡寫下這篇BLOG。
這是我最奇妙的一個生日。心是暖暖的,帶點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