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芸姿到山上幫忙,T說雖然我來半年了,但我還是一個遊客,不是在地生活的都蘭人,因為我還沒有涉入"江湖"。

那時候我還聽不懂,什麼江湖?這麼美的地方有什麼江湖?

這一個月來,原本只是想幫糖廠咖啡屋做個部落格,交換一點點好處(錢or啤酒),卻莫名其妙成為正式的員工,許多人事傾軋,觀念的衝突,讓我漸漸了解什麼是江湖。

人心的暗流碰到了一起,就成了江湖。

沒什麼,這就是人生,你不可能取悅所有人,在江湖上"遭叢",要大氣,對與不對好與不好,試了才知道,失敗了承認失敗,成功了分享給眾人,我們都不介意。我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讓這裡更有活水,灌溉給更多人。

原住民是樂於分享的,這是這裡的精神,我們會延續。

其他形式上的,乃身外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