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訪客絡繹不絕,蝸牛山莊好像變成都蘭的景點之一了,我們在想是不是該收點費用或者放個捐獻箱,不然開銷也頗大的,尤其現在我們三個都是無收入戶。

晚上,我趁著緯哥緯嫂載朋友去台東坐車的時間,把所有能關的燈都關掉,從冰箱拿罐海尼根,到園子裡看星空。
我躺在兩張椅子上,房子裡放的音樂是「麗都銷魂夜」。
暗黑的天幕裡有大大小小亮度不一的星星。我唯一認得的就是人馬座,三個星的腰帶,上半身是射箭的動作,下半身是奔跑的馬。

我在想,古代人晚上大概也是這樣無聊躺著看星星,然後開始編起一個又一個的星座故事。
我們現代人,幾乎沒有這樣長時間躺著仰望星空的經驗了,或許就是這樣,我們的世界愈來愈小,小到腦袋裡只有眼前生活的煩惱。

看著星空,我不禁想像著宇宙有多大?我想像不出來。
海尼根在我腦袋裡冒泡,全身開始麻痺起來。

這時候,人馬座突然對我說話了。
「你想知道宇宙有多大嗎?」
「你想想看,我身上的每顆星星,都是比你們太陽還要大上好幾倍的恆星。你們地球只能算是一顆小鼻屎,你們台灣更是鼻屎上的細菌,你們人類,只是細菌的大便而已。」
「這宇宙,還有多少像我一樣的星座,更何況,還有你們肉眼看不到的部分呢。....老實說,連我都不知道這宇宙的盡頭在哪裡了,你看我射出去的箭到現在還沒有下落,何況你這個鼻屎上的細菌的大便怎麼想像得到宇宙有多大呢?」
「而且,你們的世界已經這麼小了,為什麼你們這些大便還要整天互相丟大便呢?」

何其孤獨啊。
我們在人馬座的眼底,如此寒傖。
閉上眼睛,我聽見了萬籟齊唱,到最後,只剩下一種和諧的聲音。
我沒有了我,幾乎睡著了。

------------------------
今天的照片:

咖啡一早跑去水溝玩,穿了黑絲襪回來.........
 IMG_9384 (Small).jpg

早上蒐集落葉,用來......
IMG_9389 (Small).jpg

用來蓋「過貓」旁的土壤,一來可以當肥料,二來可以隔絕陽光不讓雜草生長。
IMG_9394 (Small).jpg

久聞大名的豐哥過來走走。下週一在豐哥家有個新住民的聚會,應該會非常熱鬧。
IMG_9396 (Small).jpg

天晴就很美。
IMG_9399 (Small).jpg  IMG_9415 (Small).jpg

球球真的沒把自己當狗耶。
IMG_9410 (Small).jpg

撿到一隻蝸牛,我們打算來養牠,把牠養到很大隻,要取什麼名字好呢?
「嗨,大家好,我很可愛吧!...」(嘟嘴飛吻)
IMG_9419 (Small).jpg

把牠養在這個桶子裡,希望可以活得長久。
IMG_9423 (Small).jpg 

中午去緯哥在都歷的一塊地割草,中間經過一家手工饅頭店,下去先預訂,打算試試看口味。
我們一致認為這位老闆家裡的小孩表情很哀怨,很有心事。
IMG_9425 (Small).jpg

心事女孩。
(這時候就想唱:女孩,為什麼憂鬱,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讓怪叔叔帶妳出去玩好嗎 XD)
IMG_9430 (Small).jpg

緯哥在都歷待價而沽的地。
IMG_9436 (Small).jpg IMG_9486 (Small).jpg

鋤草姊妹花。
阿娟姊是緯嫂的同學也是談心的好姊妹,兩人的雨鞋很可愛吧。
IMG_9489 (Small).jpg

割完草,緯哥帶我們去他的私人海灘,很舒服漂亮又安靜的一片沙灘,沒想到我的相機卻剛好沒電,大家無福感受了。
改天我再帶美眉去這片海灘拍照片給大家看,嘿嘿。(歡迎報名,要穿比基尼)

緯嫂教我虹吸式咖啡煮法。
IMG_9513 (Small).jpg

另一票朋友來訪。
IMG_9517 (Small).jpg

很美的黃昏,有淺紫色的雲彩。
IMG_9528 (Small).jpg

都蘭山的黃昏。
IMG_9531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