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約了趙翾與Michael中午過來蝸牛山莊做菜,因為聽到趙翾喜歡做菜,我便說緯嫂最近忙壞了,如果有人來幫她煮飯她會很高興,而且我們廚房應有盡有,菜園裡的菜隨便你摘。趙翾聽了當然大樂,就這樣被我拐到蝸牛山莊裡來做午飯。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就在趙翾開始要下廚時,Michael接到李教授的電話,請他代問緯嫂,想帶兩位朋友來用餐可否?緯嫂說當然好啊!反正今天又不是我掌廚!

於是李教授便出現了,這位超級Gentleman、自稱"怪獸"(怪教授)的美食家大駕一光臨,女人便被請出了廚房,他說,女人應該去外面喝茶享受,做菜讓我們男人來,於是乎,我......便成為他的廚房小助手!
他說,小弟弟你放心,我會好好對待你,把我所知道的都教給你。
(我突然有種傻郭靖半路遇到高人莫名其妙要傳授畢生絕招的感覺...)

李教授非常重視擺盤,每一種菜都像作畫一樣講究配色與結構。
IMG_8870 (Small).jpg 

第一道菜是特地為吃素的女主人緯嫂做的,教授端到緯嫂面前還要說:「小公主,請用餐~」
IMG_8873 (Small).jpg

第二道菜是昨天生魚片剩的紅(魚甘),教授說雖然還新鮮,但做生魚片已經不好吃了,所以我們用煎的,搭配地中海式醬料。
IMG_8878 (Small).jpg

這就是第二道菜,中間是燙過的萵苣,四周是煎魚,醬料是檸檬汁+橄欖油+鹽+燙番茄,好吃!
IMG_8879 (Small).jpg

這道燙茄子是趙翾中場進去做的,不過經過緯嫂的指點,把教授用剩的醬料再調配,就成了一道讓大家驚艷的料理!
今天學到最大的功課就是就地取材,有什麼就做什麼,只要發揮創意,就能變成一道美食。
IMG_8884 (Small).jpg

中間這位可愛的阿嬤是住在附近的,剛好過來要送我們她自己種的菜,大家邀請她一起用餐。
她吃了一下就先回去,沒想到過不久她又提了一袋自己醃的酸菜來!真是太可愛了!
IMG_8888 (Small).jpg 

為了不辜負阿嬤的美意,教授帶著我又進去變了一道創意料理----
原住民糯米飯配酸菜!
IMG_8894 (Small).jpg

我真的超佩服教授這個創意,原住民糯米飯我們本來是按照傳統自己用手捏,要吃多少抓多少。教授讓我捏成一小團一小團像壽司一樣,中間填一顆花生,配上青蔥與辣椒末,用大綠葉襯岀糯米團的形,看起來就很可口!
這是教授幾秒鐘就想出來的做法,他的創意料理已達化境了啊!
IMG_8896 (Small).jpg

酸菜上面的白芝麻還是先乾炒過把香味逼出來的喔,非常講究!
IMG_8898 (Small).jpg 

用完餐已經三點多。(這是教授宴客的特色,一道菜要做半個小時,一頓飯要吃三、四個小時,非常法國)
今天的貴賓藝術家賴純純老師與兩位可愛的草帽小助理,以及古老師,愉快地跟大家說再見。
IMG_8906 (Small).jpg

我的碗盤還沒洗,就被教授拉著一起去附近的阿牛村,參觀簡雅茵建築師正在蓋的自然建築
這位小姐正在篩土,把石礫挑出。
IMG_8915 (Small).jpg

古老師與賴純純老師可愛的草帽小助理一(對不起忘了問名字)正在處理稻草,這些稻草將混入泥土中,以增加土牆的強韌度。
IMG_8917 (Small).jpg

賴純純老師的可愛小助理二,正在參觀土牆的製作。
IMG_8923 (Small).jpg 

這是個露天浴池喔!
IMG_8928 (Small).jpg

白髮蒼蒼的古老師是這裡的志工,其實也是個深藏不露的高手!改天再好好訪問他!
IMG_8935 (Small).jpg

參觀完自然建築,回程教授又帶我去大樸園拜訪主人"教官"!
IMG_8938 (Small).jpg 
IMG_8946 (Small).jpg

這個椅子是桃花心木做的,教授說他一定要坐坐,這樣今年才會桃花不斷!
他就是這樣率真的老頑童!
IMG_8943 (Small).jpg 

大樸園教官用浮球雕刻成的燈罩,非常有創意!
IMG_8948 (Small).jpg IMG_8951 (Small).jpg

這位就是教官先生!
IMG_8957 (Small).jpg

雙教一巧:教授、教官、巧克力。
IMG_8964 (Small).jpg

教授與巧克力。
IMG_8969 (Small).jpg

今天晚上台東市有炸寒單,可惜今天實在太累了,無力再去人擠人,因此剛剛騎車到附近的rainbow gathering體驗了一下他們夜晚的活動。
不過我只待了一會,因為明兒個天還沒亮,我就要去台東市接HP單車環島中殺死許多烈士的隊友--電眼Diana了!
IMG_8981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