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山莊有五隻狗,其中最有威嚴的叫頭目,是一隻毛色黑亮的台灣土狗。

頭目平常不太會亂叫,但山莊周圍一有異聲,他絕對是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人,並且如果有人隨意動取山莊內的物品,就會有被他咬的風險,可以說是一隻極有責任感且凶悍的領導者。

我一開始怕死他了,很怕一不小心就被他咬,不過從我第二次到山莊以後,頭目就認識我,不再會對我亂叫。甚至最近,頭目還喜歡對我撒嬌了,比如吃飯時下巴會靠到我的大腿上,用他飢渴的眼神看著我......。

不過這一隻悍將,居然有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他怕鞭炮聲。

最近過年到處都有人在放鞭炮或煙火,只要有煙火聲,平常意氣風發的頭目馬上變成小卒仔,夾起尾巴躲到桌子底下。
昨天晚上,我走進房間,發現他居然就在床上等著我....啊不是,他居然躲在我的房間裡。
就是這張照片:

IMG_7730 (Small).jpg

可憐的頭目,好吧,晚上讓我好好安慰你...啊不是,換我保護你。

今天用完早餐,緯哥帶著我跟他外甥女雅婷一起去鋤草,要鋤的草叫咸豐草,又名鬼針草或「恰查某」,顧名思義,它的種子會勾刺人,長多了會很麻煩,因此今天便要將所見的咸豐草除掉。這就是長著小白花裝可愛的咸豐草:

IMG_7676 (Small).jpg

緯哥與雅婷,緯哥站在蘆薈叢裡。

IMG_7679 (Small).jpg

IMG_7687 (Small).jpg

我拿著豬八戒的杷子把乾草集中。

IMG_7682 (Small).jpg

遇見一隻毛毛蟲,它嚇得蜷成一球。

IMG_7686 (Small).jpg 

我拿豬八戒杷的"英姿"。

IMG_7690 (Small).jpg 

撿到兩隻蝸牛殼,很漂亮~

IMG_7692 (Small).jpg 

緯嫂看我鋤草看不下去,因為都沒有把土撥鬆把根部挑起,這樣草根本不會絕除,於是親自示範給我看,原來鋤草也很有技巧的啊~
我很好奇,只是把根部挑起堆到旁邊,它們難道不會再生到土裡去嗎?
緯嫂說,不會,讓它太陽曬一曬根就死了,剛好做堆肥。
原來如此啊~~

IMG_7696 (Small).jpg 

 

我這幾天有點感冒,因為都蘭日夜溫差很大,還不太適應。緯嫂叫我去摘金桔自己泡熱水喝,補充維他命。
這顆金桔長滿滿的,我不客氣了。

IMG_7699 (Small).jpg

這就是現摘現泡金桔茶。

 IMG_7703 (Small).jpg

中午了,做午餐,緯嫂把前晚宴會的鮪魚拿來炒魚鬆,後來我接手炒,炒得沒有很好吃....。
我問緯嫂炒到怎樣才算好了?
她說,你覺得好吃就是好啦!自己嚐嚐看呀!
嗚....真有道理啊!我真的是生活白癡....

IMG_7709 (Small).jpg

這就是我炒的鮪魚啦,可惜有點乾,應該再加一點油。

IMG_7715 (Small).jpg 

下午騎腳踏車到山下晃晃,結果在都蘭糖廠遇見嚴長壽先生,我馬上趕回去拿我這次帶來的《我所看見的未來》下來給嚴老師簽名,嚴老師很親切,不但幫我簽名還跟我合照了一張。可惜他後面有行程,不然很想請他到蝸牛山莊坐坐,多多請益。
據說他常來都蘭,我想還會有機會的。

IMG_7721 (Small).jpg

看完照片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
對啦我變胖了我變胖了我變胖了!不要再說了!臉腫得跟豬一樣我也很難過啊.......

這是嚴老師的簽名。

IMG_7726 (Small).jpg

嚴老師這本寫給台灣觀光資源的建言,值得大家多多思考,身體力行。我自認為我做的事,一部分就是在深化自我的深度以影響觀光環境的深度。

IMG_7725 (Small).jpg

這幾天給我一個很深的感受,這是一個很需要用「眼睛」的環境,很多事情都需要看到很細的部分,比如鋤草,草根很細,埋在土壤裡,我們看鋤草的人大片大片在割草,卻不知道他的眼睛必須看到很細才不會遺漏;又如植物,如何憑葉子的形狀去辨別是什麼、可不可以吃;又如掃地、做飯、用餐擺盤、切水果、洗碗盤、清理廚房,一切都需要看到很細才能做好。
緯哥緯嫂對於生活的細節很講究,雖然不著痕跡,沒什麼大動作,但做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生活品味」這種事情,其實是一種傳承啊,很多能讓生活更美好的細節技巧其實很簡單,但沒有人講就不會知道。
我真的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