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做了一場非常特別的夢
充滿詩意、夢感、漫畫、奇情、愛麗絲夢遊仙境式的、公路電影般的夢

我夢到我在看一本漫畫
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個國內漫畫家阿推的漫畫
書名忘了
我翻開第一頁
一個男人在睡夢中醒來
另一個戴著防毒面具的男人說
「你醒來啦?」

接著我就醒來了
我在夢裡醒來了
發現我就是漫畫中的男人
我變成了漫畫的主角
我看到的人都是阿推式線條人物
連我自己照鏡子也變成了漫畫人
當然變帥了還有肌肉
綁馬尾大眼帥哥一枚
那防毒面具男人說
「他們來了喔」
「他們?他們是誰?」
我還沒融入劇情
防毒面具男說
「他們來追殺你了
接下來你要趕快跑囉
看在我們的老交情
我就告訴你秘密通道吧
諾,那道門後面
有你想追尋的東西」
接著,像酒吧的空間裡闖進了十幾個黑衣墨鏡男
手裡掏出了槍
我想也不想
就跑進去那道門

進去那道門後
又像從另一個夢境醒來
我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時空
一條像七龍珠孫悟空死後要經歷的漫長跑道
蜿蜒、看不到盡頭
身後的門消失了
我只有往前跑
兩旁是雲海
漸漸地有了樹
進入了森林
有各種顏色的兔子
兔子小小的
但是擬人化的兔子
會講話
穿衣服
有社會組織
跟人沒兩樣
一隻算命師裝扮的盲眼兔子叫住了我
「喂,你,你到現在還執迷不悟嗎?」.........

----------
故事太長,而且我好像開始在唬爛了
總之,我變成一個漫畫人物
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在夢境裡逃亡
逃亡的原因是一個愛我的女人
我想要自由
她卻逼我要結婚
動用家裡的黑道背景四處捉拿我
我不停地逃
但也在逃亡的過程中看到點點滴滴與她的過往
甚至遇到當初戀愛時的她
中間還救了、幫助了一些擬人化的動物
他們也幫助我許多
最後的最後
我幾乎要被殺了
女人流著淚把槍抵在腦袋後畫面一黑

夢醒了
我在一張床上醒了
滿身大汗驚恐不已
那女人
卻就在我身邊
用無邪的微笑迎接我
「醒來啦?怎麼了,做惡夢嗎?」
我嗯了一聲
終於明白那一切都是夢
我終於回到了現實
現實的她是個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女孩
「我做了早餐喔,一起吃吧!」
「好啊。」

我笑了笑,終於恢復和平了
陽光真好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