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表演很棒,但又吵到鄰居了
很困擾
鄰居一句話
讓我很在意
我們都是做農做工的人
作息都很正常
自從你們來了
吵得我們不能睡覺
叫我們怎麼生活?

是啊
我一定要好好解決這問題
不然不是跟開發業者一樣了嗎


今天讓我最感動的是拉大師
以前其實不太認識拉大師的內心世界
自從他愛跟我下棋
教導我一些道理以後
我才覺得他真的很有料
今天聽了他不卑不亢的創作歷程分享
我真正確認了他的器量
以及聰明
一位真正的藝術家
同時也應該是一位思想家
不斷在思考
觀察
探索自己的存在與大環境的關係
感受現實裡抽象的一些什麼
別人看不到抓不住說不出但確實存在的
以作品論述
比如他有一個作品
是想抓住部落長老那些站立的姿態
怎樣的堅強 姿態 才能成為族人的倚靠
我們現在的年輕人有這樣的姿態嗎
也看到那些弱勢的
需要被照顧的存在
這些美
在我聽來
是振聾發聵的思想
並且有一個辯證的歷程

如何確立自己獨一無二的語言與姿態
並坦承以對
溫柔以對
堅持以對
有才華有真功夫又要有策略
以後叫他大師是心服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