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被問到的是:你怎麼這麼勇敢,一個人就這樣來了?
這也是我單人騎單車環島時最常被問到的話。

其實我並非勇敢,我只是害怕人生平庸甚過於對未知的恐懼。
平庸的人生對我來說,就是沒有自我地工作賺錢、沒有自我地結婚生子。
工作賺錢、結婚、生子,不是平庸,平庸的是盲目地去做,只因為別人這麼做也跟著做。

我卻很早便明白,這些我都不喜歡,我不會勉強自己去做,除非我真的遇到能激起我熱情的事或人。
在這中間,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多體驗,雲遊四海,浪跡天涯,開拓我生命的厚度與寬度。

我不考慮太多,只憑我的感覺走,因為我相信只要是我喜歡的事,就是好的。
我不怕錯誤,不怕受傷,無論正面負面的經驗,都會為我的生命帶來更豐富的辯証。

很多人笑我傻、笨,不懂規劃人生,但那就是我所抗拒的,我不想給自己畫藍圖束縛自己,我喜歡放任自己,就像一棵長在野地的植物,該怎麼長它就會怎麼長,我不想當被修剪觀賞的植物。

我總是這麼想:反正我沒什麼好失去的。生死早都看開,還有什麼好失去?
結果,我反而往往得到更多。
更多別人體驗不到的事。
而我相信那是靈魂唯一能夠帶走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