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亦師亦友的長輩alice最近出了一本塔羅書《貓咪塔羅算自己》,其中有她自己發明的生日塔羅命盤,她幫所有人算了,就是不幫我算,說我是個太過好命的混蛋,放著自己的天賦不用,不知道在瞎混什麼,算也沒用。

其實,我也明白,我最大的問題只在自己這一關。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偏偏我自己就是那個東風。
因為我總是覺得,準備還不夠、還不夠啊,以此作為我推託逃避的藉口。

Alice這本書一開頭就講,說「最了解自己的未必是自己」是不對的,最了解自己的人絕對就是自己,一副塔羅牌在你面前顯示的意義有沒有道理,你最清楚,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面對而已。(當然前提是要先看得懂)

我喜歡她講的一個觀念,算命只是算自己與生俱來的資產,未來如何,絕對是靠自己的意志去創造。在面對人生難題時,回頭看看自己的資產(慣性),便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這是很健康的算命觀念。

她不幫我算沒關係,依照她自己的理論,每個人都可以算自己。
所以我也照著她書裡的方法給自己排生日塔羅命盤,一看,果然漸漸也看懂了。活到這把年紀,生命主題曲大致定調,跟這個塔羅命盤顯示的居然不謀而合,只能說,好神哪...。

我的生日塔羅命盤:


































8正義(力量)(生日總和=動能)







15惡魔/魔術師/教皇



(=生命起源與記憶、潛意識課題)




10命運之輪/魔術師/愚者



(=個性與形象)




1魔術師



(=自我期許、當前課題)







17星星/魔術師/戰車



(生日循環=本質)














我的生日是1978/10/01,省去代表世紀的19不計(生命靈數則是全部加總),年月日加總為17(表格最下),此即為我的本質;1跟7再加總為8(表格最上),此即為我的動能。
表格最左為年份加總15,代表我的生命起源與記憶;中間為月份10,代表我的個性與形象;最右為生日1,代表我當前這一世的課題。

接下來,把大阿爾卡納22張牌的牌義代進這些數字中,就構成了一張形象鮮明的生日塔羅牌陣。
我的左右是惡魔與魔術師鬥法,中間是命運之輪,上為正義(另一版本為「力量」,意義恰好與11對調,我也不知道哪個是正確的),下為星星。
把數字拆開來細看的話,我有四個魔術師,這是我的特色。

我的生命記憶與起源是惡魔(15),惡魔象徵的是墮落、慾望、詛咒、無知、自我束縛,又或者說,叛逆。
我小時候因為一次環境改變的逆轉(從鄉下的自由自在到都市的束縛,命運之輪的作用?),確實在我性格上帶來重大影響;又另一個脫褲子事件,我天真以為兩小無猜的女生狠狠捅我一刀(又是命運之輪?),加上錯誤管教方式造成的嚴重傷害,讓我變得很乖僻。
表面上是個聽話的乖小孩,骨子裡其實藏滿了咒罵、恨意、怒氣,這也造成我稍微長大掙脫束縛後,開始惡意地叛逆,我就是不聽話,就是不接受規劃。
骨子裡有股無法壓抑的反社會衝動,生活習性也經常抵擋不住墮落的傾向,大概都是這張惡魔牌的影響。

不過惡魔牌上的圖畫很有意思,墮落的亞當夏娃,身上有著枷鎖卻沒上鎖,能夠輕易掙脫卻甘為惡魔奴役,可見那是自己給自己的束縛。我承認我的意志力還太薄弱。

往最右看,與惡魔相對的是魔術師(1),1是所有數字的起源,代表的是創造力、智慧、啟發、把想法實現、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它出現在右邊,表示我當前的人生課題,未來要努力的方向。很有趣的是,這跟某次通靈算命的結論一樣。
而整個命盤中我有四個魔術師,表示我有充沛的創作力,而且非常聰明(非常聰明是別人說的,我只算有點小聰明啦),加上惡魔牌的正面意義是勇於反抗、挑戰,或許能提供我在創作上面的助力。

命盤最下方的星星(17)是我的本質,出現於象徵崩壞的高塔(16)之後,代表的是崩壞之後的靜默、沉潛,也象徵著對未來的希望。Alice的說法,說星星是做小夢,月亮牌是做大夢,星星的夢想是理性的結果,月亮的夢想是超越理性,接近無法實現的幻夢。
這樣看起來我還滿有救的啊,哈哈哈!
↑ ↑ ↑ ↑ ↑ ↑ ↑ ↑ ↑ ↑
星星的另一個意義是天真、樂觀。果然沒錯啊。

命盤最上方的8代表動能,我目前看到有兩種意義:正義或者力量,而且跟11是對調的,因此我便不多加揣測,反正都算好牌,哈。我自己覺得「正義」比較符合我的狀況,我是個重視正義的人,喜歡公平、平和,最痛恨狡詐、陰毒、自欺欺人、撕裂和平的人,而且這種人還當上總統的時候我更生氣,罵起電視來超激動。(這算動能的解釋嗎....)
雖然我骨子裡有隻愛搗亂的惡魔,不過僅止於惡作劇的程度。

最後,也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一張牌「命運之輪」10,代表我的個性與形象。
所有的塔羅牌都有人物,惟獨這一張沒有,因為它說的是「風水輪流轉」,講的是態勢的逆轉。有人稱它為「幸運之輪」,因為牌位正時,代表了逢凶化吉、否極泰來,是一張好運牌。
然而,所謂福禍相倚,要彰顯出它是吉星,只有不斷地瀕臨危險邊緣才能考驗得出來,因此從另一面來看,這也是顆禍星,因為它會讓你不斷在危險邊緣游蕩,雖然能全身而退,卻也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
而從1+0的組合來看,代表「有」的魔術師與代表「沒有」的愚人,一陽一陰互相扭轉,也正像我們老祖宗的太極圖,一樣講的是福禍相倚、好壞變易的道理。
有,或者沒有,聰明或者愚笨,幸運或者不幸,都在一線之隔間擺盪。
命運之輪,說的也是運氣、緣分,就是因為遇到新的緣分,才容易有改變。從我經常會發生一些奇妙緣分來看,命運之輪的作用還滿強的。
因此,擁有這張牌的人,一生經常要面臨變動、流轉,若沒有其他牌穩住,就是個容易搖擺不定的人。

照我的命盤看來,一個愛搗蛋的惡魔配上自以為聰明的魔術師,加上愛作夢的小星星,我這張命運之輪恐怕有得轉了。
真不知該喜還該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