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冬山蓋茅草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礁溪

早上與荒野協會的志工從邱老師家出發,到附近林大哥的地去做工,今天要把預定作為生態教室的房屋鋪上昨天採集的蘆葦,蘆葦屋頂可以讓屋內保持冬暖夏涼。

大家先把蘆葦依照長度分成三種,接著以接力的方式將蘆葦傳送到屋頂,每鋪一層,用鐵絲綁住長竹竿橫向固定,這樣做了一整個上午,才完成四分之一的屋頂而已。

下午邱老師決定暫緩鋪茅草屋頂的工作,雖然目前鋪得還可以,但似乎還有更好的方法,他要再研究研究。我們一群人把環境整理清潔以後,邱老師就跟大家介紹這一塊生態園地的未來規劃,以綠建築的概念結合溼地生態復育,預計將這裡整理成一塊富有教育與休閒功能的園地,這份工作可能需要進行好幾年,將來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將開放志工來一起參與,不但可以體驗到有趣的勞務,更可以學習生態知識!

不到四點,荒野的志工們便捷故這兩天的工作回台北了,我也繼續上路。
一位在地的荒野志工王先生推薦我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

晚上慢慢騎到礁溪,在湯圍溫泉公園附近住下,明天早上到這間日式溫泉屋泡泡看。
天氣剛好也要冷了。

旅程快要結束了,我卻難過了起來,想到要回到台北這個濕濕冷冷又功利的鬼地方,真是不怎麼愉快。

Day35冬山-礁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