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七星潭-蘇花公路-蘇澳

今天很過癮,我征服了蘇花公路。雖然跟家人、朋友都一再表示不會騎蘇花這段,但昨晚因為吳大哥一句蘇花很美,決定挑戰一下自己。

六點多就從七星潭自行車出租店醒來,我的睡袋底部其實不夠暖,昨晚是側躺著睡,減少受冷面積。

昨晚跟吳大哥請教坐車到蘇澳的方法,他說他沒有很清楚,基本上現在都可以上火車了,不過以他的經驗來說,他覺得騎蘇花公路不用害怕,雖然難度是比較高,但只要掌握一些技巧,然後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多提高警覺,基本上都可以安全通過的。
他把他的技巧跟我分享,讓我自己決定要用什麼方式過去。
他說,蘇花最危險的路店就是崇德到和平這一段,這一段有很多段隧道,隧道路面比較宰,因此遇到大卡車要特別小心。
過隧道的技巧就是:進隧道前先往後觀察路況,如果看到有大車(大卡車後面通常會有一段車龍),就先在隧道口旁邊等全部的車過去後才進隧道。
若在隧道內遇到大卡車追趕,對向又有來車的話,就先停下來,人車皆緊靠牆壁,讓車子先過。
他說,蘇花很美很美,辛苦不會後悔的。
衝著這句話,我臨時改變心意,就來挑戰看看吧,我好歹也算單車高手了,沒挑戰過怎麼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八點收拾好行李,吳大哥還沒過來,我想他昨晚他真的喝茫了,於是留了個便條,我先行出發。

往崇德的路上,遇到一位車友,是鐵人三項的老手,他的部落格為「極限鐵人」,他要去騎天祥,也跟我分享了一些騎蘇花的技巧。

崇德到和平的幾段隧道,果然很刺激,有幾段較長的隧道,一定會被大卡車追到,大卡車轟隆隆的聲音在隧道裡更顯恐怖,聽著很近看起來卻還很遠,感覺就像被恐龍追趕一樣腎上腺素猛爆好幾滴。
不過當爬到清水斷涯一段時,便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其實我覺得隧道那一段還好,因為這一段我沒遇到太多砂石車,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南澳到蘇澳這一段,不但有兩大段又長又陡的坡,這兩段中間正好有個採砂場,沿路的砂石車跟螞蟻一樣多就算了,最難受的是空氣中揚滿沙塵,地面又處處砂灰,非常傷害呼吸道,即使有用兩層面罩,我還是覺得肺快裝滿砂了。

今天最妙的是,就在我風塵僕僕(真的,連喬巴全身都沾滿灰塵)爬到到達蘇澳前最頂端的一處草原的咖啡座時,後邊來了一輛摩托車,騎車的人一停車就整個人攤倒在車椅上。
我看那個人身上的綠色圍巾,咦,這不是前天在豐濱遇到的香港人羅大哥嗎?
我跟他打了招呼,他脫下安全帽瞧了一下我,嚘,又遇見你了呀。
我就說,我身上有特殊的磁場,總會遇到奇妙的緣分哪。

羅大哥說,明天他要去冬山,他寄宿的朋友介紹他去參與一個生態志工,蓋茅草屋。
我說,那我可以跟你去嗎~
應該可以吧!
於是我們互留手機,相約明天再見。

Day33七星潭-蘇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