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路線:
花蓮市-吉安慶修院-東華大學-花蓮市-七星潭

今日又有妙事。

昨晚為了傳影片搞到很晚,因此早上睡到十點才出門。
在花蓮市用餐後,便到吉安鄉的慶修院,聽說那裡當年是日本移民的信仰中心,日式建築風味保存得很好。
到了那裡很喜歡,拍了不少張照片。

下午在猶豫要去天祥還是去找在東華大學讀研究所的大學同學雅君,我看雲層厚,遠方山區都是一片霧濛濛,太魯閣一帶應該會下雨,那麼就去找雅君吧。
打給雅君,恰好她下午沒課,跟她約在東大裡吃頓飯,聊個天。
雅君是我們酗黨的成員之一,是個很有氣質的牡羊座(跟我認識的其他牡羊座女生都不像),也即將要當媽媽了。酗黨大家結婚的結婚,當媽媽的當媽媽,以後大家聚會大概都要聊媽媽經了,唉,我一定沒興趣。

雅君在東大文學院的八角樓請我吃一客乳酪拉麵,很好吃,我一面拿出電腦,跟她分享我這一路的趣事。
後來她有事先走,我在八角樓又睡到五點才回到花蓮市,去找雅君推薦我的自強夜市美食-北港春捲、法式棺材板。

晚上落腳處在哪裡,我還不知道,也不擔心。
回想當初幾天,五、六點還沒確定住處就會心慌,現在我已經完全不在乎了,我很確定總有地方住,只要我不在意好壞。

聽說七星潭有間捷安特,我的喬巴最近騎起來有沙沙的感覺與怪聲音,不太順了,我想去給捷安特幫我檢查檢查。
騎到的時候,才發現他們只營業到六點,而那時已經七點多。
七星潭這裡已經遠離市區,沒什麼人,我看到附近有自行車道,車道地圖上有個觀星草原,好呀,先去觀個星吧。
途中經過一家自行車出租店,店裡還有兩個男人,我騎進去問老闆,可不可以幫我灌個氣,老闆說沒問題呀,幫我檢查後,他說氣壓這樣就夠了,不要灌太飽,然後問我這麼晚還沒找到住的地方嗎?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在店裡的涼椅上睡吧!
不嫌棄呀!怎麼會嫌棄!太棒了,我就想這樣!
老闆跟他朋友要出去騎車,就把店的鐵門遙控器交給我,兩個人就出去了,還問我喝不喝酒,晚點他帶酒菜回來。

這裡沒有熱水,旁邊廁所有個水龍頭,我便在路邊用毛巾沾冷水擦擦身體,今天整天都很冷,沒流太多汗,沒問題。
我在店裡看電視,上網,喝冰箱裡的水,自己找到資源就自己用,真的就當自己的地方。

十點多老闆回來了,帶了酒菜,跟我聊天,真是一個非常善良、正直、熱情、大方、樸素的人。
我說老闆你真不可思議,完全不會擔心外人會怎樣嗎?就這麼放心讓我在這裡。(其實我也要擔心他是不是有什麼陷阱、企圖,比如半夜把我做了偷我財物)
他說他相信人性本善,只要認同大自然,認同環島的價值的,就是他的朋友。
他這裡也沒有什麼,很簡陋,他很了解環島的人都盡量節省開支,不必去住飯店,想在這裡將就一晚的單車族,他能夠幫忙的就幫忙。
我說,台北沒有這種人啊!
他說,不要這樣說,應該說為什麼台灣人都不能這樣了?他們以前那個年代,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大家都很有人情味,雖然過得苦,但大家都互相幫忙互相支援,對未來有希望。現在卻不太一樣了。
聊到大自然,聊著聊著就聊到了老山羊(邵定國),他跟老山羊也有私交,我說,我前幾天才去過他那裡呀!
天呀,這真的太巧了,果然是物以類聚、同氣相求啊。

剛剛喝到十二點多,吳大哥(老闆)回去他的住處,還一直跟我叮嚀,如果會冷,一定要打手機給他,他拿棉被過來,如果想喝水,冰箱的水都可以拿去喝,飲水機也有熱水,如果想幹麻幹麻.....
真的好感謝。
想跟他拍張照,他很低調地婉拒了,萍水相逢,他也不問我的名字,大家都是一個緣份,不用刻意。

唉呀,剛剛有一隻老鼠爬過,喵的,我要去睡了。

今日相簿:
Day32東華大學-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