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美濃-黃蝶翠谷-美濃-高樹-泰山-三地門

今天最值得講的,就是我今晚的住處,是在三地門一個原住民小吃舖後面的工地。
緣由是這樣的,晚上到了三地門,想吃道地原住民餐,結果想去吃的餐廳沒開,只好往回走,看到路邊一家小吃店有石板烤肉,還有一些原住民特色菜,便在這裡用餐。
跟老闆還有老闆娘聊起天,兩個人對我很有興趣,一直聊,或許也是原住民比較好客熱情,像我沿路遇到很多原住民小朋友都會主動跟我問好,非常可愛!
我跟老闆詢問附近是否有便宜的住宿地點,他們說,店後面那塊地他們正在整理,想要做成民宿,現在是有個簡單的床,如果我不嫌棄的話,就睡這邊吧。
我哪會嫌棄呀!這簡直太棒了!我最愛這種事了!
老闆本身睡在店裡,因為最近景氣不好,經常有小偷,他要守著店裡的卡拉OK設備。

老闆漢姓唐,是排灣族,他是這一帶的頭目,擁有不少土地。
因為小孩子讀書的關係,他曾經到台北生活過十五年,所以對都市生活也不陌生,國語講得很標準。

老闆讓我洗完澡後,把店打烊(七、八點這邊就沒什麼店營業了),載我跟老闆娘到山下河堤邊,他說他們下班後最大的消遣,就是到河堤邊吹吹風,唱露天卡拉OK!
今晚天氣冷,露天卡拉OK座人不多,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在唱台語老歌,咱們的唐老闆/頭目居然點了周杰倫的菊花台,而且還唱得很好聽!中氣十足,果然是原住民呀!

明天一早,唐老闆夫婦說要開車載我去霧台逛逛,唉呀,我怎麼這麼幸運啦~~

另外一件值得講的,是我在美濃遇見一位熱情的阿嬤,她國語講的不是很流利,但對我很感興趣,還邀我去她家吃飯,她問我知不知道國家棒球總教練徐生明,我說好像聽過,她說他是我小孩。
噢,真的嗎~~~不知會讓多少棒球迷羨慕死的奇遇啊~~

累了,睡覺,我看前兩天的遊記大概也補不了了。
其實要整理照片、上傳,就花去很多時間了,後面根本沒力寫遊記,只能簡單寫流水帳。
下面我的相簿有一些圖說,可以點進去看。

20081204美濃-山地門


這張要特別放一下,美濃擂茶創始店的店小二妹妹,親切又盡責,長得很甜很可愛,笑起來是月彎眼,我對這種眼睛特別沒抵抗力,可惜這張沒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