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很早起,有時候天未亮時就醒了,然後披上一件外套便外出覓食。
我喜歡一邊走路,一邊看著城市天光亮起來。
今天不知怎樣特別想吃飯團,我走了好遠,只為了找一家中式早餐。

吃飯團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小時候跟姊姊的遊戲。

小時候家附近有一家中式早餐店,每次我最喜歡買飯團,看著老闆掀開木桶,熱騰騰伴著糯米香氣的白霧衝散開來,老闆一手拿著一塊白布,一手拿著飯匙,挖起糯米飯壓平在手裡的白布上,然後在糯米飯上灑上肉鬆、砂糖、酸菜、菜脯,有時候會加油條,接著兩手握起白布,那麼搓搓壓壓揉揉的,一球白白的飯團便完成了。

小時候吃不多,我都會跟姊姊一起吃一顆飯團。
當姊姊吃完一半,餡料露出來,我便不高興,說妳吃過了才給我吃,我要吃新的!
於是姊姊便會學早餐店老闆一樣,用兩手把飯團摀起來,搓搓揉揉的,把旁邊的糯米推薄,將餡料重新包起來,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只是小了一號。
我看著她那樣玩,便很高興,自己也一邊吃一邊搓飯團,咬一口,餡料露出來,搓一搓,又是一團完整的白米飯,吃到最後,還會把那球只剩一點點餡料的小白米飯團拿給姊姊,看,我的超級迷你飯團!

小時候就是這樣,那麼無聊的事也可以玩得很起勁。
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