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看到這則新聞,不禁莞爾:「失戀男環島行腳 寫愛的物語
前年我也幹過同樣的事,只不過我沒有他浪漫,還跟每個路上遇到的人訴說自己的失戀故事,要遇到的人寫白板證明自己「真的很愛她]。
這種事真的只有初戀失敗的純情男才幹得出來。

日後他就會知道,當初如果真的有「好好愛她」的話,不需要事後才這樣強調,這只反證出對方感受不到你的愛。
初戀的男人常常不懂愛,以為自己內心滿懷著尊崇的愛意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卻不知道女人需要的其實「很具體」,是對方「可以讓自己感到甜蜜與安全」的行為表現(當然有的女人是追求危險的感覺)。
這些行為表現,說難很難,說不難也不難,就看你們的頻率對到沒有。

話說回來,我很明白他那種想要出走、想要訴說的衝動,以及想要有個「結束儀式」的"可愛"行為。因為當初我也是這樣的。

另外這篇續訪裡提到:
近一個月來陳義祥靠著行腳與搭便車環島,晚上就躲進高中或大學校園的空教室內睡覺。他說住在金山高中一間整修中的空教室時,滿地的廢棄垃圾看起來像廢墟;住在基隆海洋大學教室時,正好當地舉辦熱音演唱會,他還跟著學生們去狂歡吶喊

 陳義祥表示,一路上藉由與陌生人對話平復心情,許多人熱心開導他,還有人拉著他坐下一聊就是兩個小時,讓他覺得台灣人實在很熱情可愛。花蓮一位剛認識的會計師帶著他四處去收帳,還讓他借住在家中一宿。在台東遇到一位老榮民,一直拿配偶欄從缺的身分證給他看,說:「沒女朋友有什麼大不了?我還沒有老婆呢!」讓他忍不住開懷大笑。


畫底線的部份,就是我當初想要發生的事呀~,簡直可以拍成一部公路電影了。

我在想,如果有一個討論區或部落格專門蒐集這些失戀故事,並成為失戀者互相傾吐相濡以沫的園地,滿足這些失戀者的需要,應該是件功德吧?
簡單想到的網站規劃就有:「我們的故事」、「失戀後幹過最瘋狂的事」、「給甩了我的妳的一句話」、「張老師諮詢室--預防自殺聊天室」、「點給他/她的一首歌」、「療傷好去處」、「下一個男人/女人會更好 交誼廳」、「失戀日記部落格(寫到沒話講你就痊癒了)」..........
網站名字就可以叫「失戀陣線聯盟」。
有這樣的網站了嗎?不然我倒是想搞一個做做功德(有時間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