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悲哀,就是政府被一個大神棍(曹老精采的「神棍說」)加無數隻小豬拿去亂搞,搞得烏煙瘴氣民不聊生,這幾年來豈一個悶字了得?看政治新聞總會讓我狂笑或憤怒,像得了精神分裂症一樣,我如果發瘋,要有人幫我申請國賠。

廢話公投,就是神棍的把戲而已,毫無實質效益,卻還要浪費錢。
請看看下面的廢話公投內容,如果你領到這種票叫你蓋章,你會不會覺得污辱了你的智商?


---------------------------------------------------------------
連署》請立即停辦「廢話公投」!
文◎大眾時代

現在的台灣,根據兒童福利聯盟估計,僅僅是四到六年級的小學生,就有三萬多人無法交出營養午餐的費用。這還不包括一年級至三年級的小學生。
更悲哀的是:每天至少有三萬多名小學生無法專心上課吃飯,他們等待午餐結束,好撿拾剩餘食物,帶回去給家人當晚餐,因為他們家庭貧困,只有這樣生存。

掙扎在貧窮邊緣的人啊!
只能靠著孩子撿剩菜回家渡日的三萬個家庭啊!
貧困不再是非洲、中南美洲的夢魘,而是台灣的現實。
問題是:我們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們的錢去那裡了?

被貪污掉的錢不算,僅僅是現在,我們就可以看見,有一大筆錢,是被冤枉的花掉的。
那是至少十億元。那是公投的錢。
二○○四年陳水扁所發動的「反飛彈公投」,至少花費了五億。這還不包括政黨動員與宣傳。

讓我們來換算一下,一個小學生,一個月的營養午餐費是五百元。五億元,可以給一百萬個學生,交一個月的營養午餐費。但陳水扁政府寧可讓孩子挨餓,拿去公投。結果公投沒過,飛彈照買。一個「廢話公投」,把可以照顧百萬個貧窮孩子的營養午餐,就這樣丟水裡去了。

現在,二○○八年的大選有五個公投,分別是民進黨發動的「討黨產」「入聯」,以及國民黨發動的「反貪腐討國產」「返聯」「直航」。讓我們來看看這五個公投:

一、「討黨產」:如果是國家財產被國民黨非法佔用,可以透過行政院,經由訴訟正式討回來。那裡需要公投?這是「廢話公投」。

二、「入聯」:先不管美國反對,陳水扁自己已做了最佳註解:「三月二十二日之後,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如果公投後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就像二○○四年的飛彈公投一樣,那何必公投?這是「廢話公投」。

三、「反貪腐公投」:國民黨要追究的是現在執政黨官員決策失誤的責任,要他們賠償國家財產的損失。但像核四,損失四千多億,政策失誤的責任從總統府到行政院,到經濟部,到台電公司,幾任官員下來,你找誰追究?如果有錯誤,為什麼現在不用貪污瀆職等法律追究?該做不做,只是「廢話公投」。

四、返聯公投:國民黨「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的公投內容,是一九九四年起,外交部天天在紐約做的事,不必公投就已經在做了。這是廢話一句。

五、直航公投:陳水扁二○○四年的兩岸政策主張直航,謝長廷也如此主張。馬英九也主張直航與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朝野共識一致,還需要「廢話公投」嗎?

五個「廢話公投」,分立委選舉和總統大選兩次舉行,一次至少花五億元,兩次至少花十億元。請問:你甘心嗎?

夠了。所以我們起來行動吧。起來連署,起來抗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