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那邊看到她在玩,我也來重溫一下,很久以前做過,沒記錯的話當時應該是第四型:「藝術、浪漫、自我」。
做測驗的時候,我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思想變複雜了,以前會很直接的感覺「自己就是這樣」,但經過社會工作歷練、與許許多多人的接觸,特別是有了與人共同生活的經驗後,發現自己有時候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可以比較明確知道自己應該選擇「是」或「否」,並且有自己結構性的理由。
所以我變成了第九型與第五型成分最明顯「和平、和諧者」「智慧型、觀察者」,事實上,近來我對自己的認知也是如此。
人真的是會變的......。
九型人格分析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6%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3%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1%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1%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0%
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0%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0%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9%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8%
第九型:
在很多情況,你都是和平使者,善解人意,隨和。你很容易了解別人,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會顯得優柔寡斷。相對地說,你的主見會比較少,寧願配合其他人的安排,做一個很好的支持者,所以你是心較被動的。 主要特徵: 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的需要。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留在了一天的最後時刻。 難以做出決定。「我是同意,還是不同意」或「我是想去,還是不想去?」 根據習慣行動,重複熟悉的解決方法。儀式主義。 很難說"不"。 壓抑身體的能量和怒火。 用被動進攻和頑固堅持來表現控制力。 關注他人的立場。 難以保持個人的立場,但是卻能擁有感知他人內心體驗的能力

第五型:
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讓情緒失控。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之後才投入參與。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焦慮不安。你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漫畫、時裝,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主要特徵: 保持不被涉及的狀態;感到威脅時,第一道防線是撤退或者繫緊安全帶。 害怕用心去感覺。 過度強調自我控制。把注意力從感覺上挪開。「戲劇是給那些普通人看的。」 情感延遲。在他人面前控制感覺,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表露情感。 把生活劃分成不同的區域。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裡,給每個盒子一個時間限制。 希望能夠預測到將要發生的事情。 對那些解釋人類行為的特殊知識和分析系統感興趣。希望找到一張解釋情感的地圖。 分不清精神上的不依賴和拒絕痛苦的感情封閉,是沒有悟道的佛。 喜歡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關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觀點不受情感偏見的影響。

這些粗體描述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