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緣故,下午到台中出差,見到那群有意思的小朋友後,洽談得很順利,我很驚訝我的表現居然可以那麼有自信且順暢,一點都不像過去我想像的我。
過去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木訥的、害羞的、沒有自信的,但最近我的表現連我自己都要刮目相看。
有什麼改變了嗎?
或許是沉潛的這半年,讓我明白除了努力往前衝以外,別無他途,就像人類文明的發展,只能不斷超越、提升,否則就崩壞。
或許是我終於到了對的位置,這個時間的這個角色,恰如其分。
不過唯一清楚的是,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且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這就是我的自信來源。
自信讓我經常會吃螺絲的遜口條,也變得有魅力起來。

我的生命靈數組成是2+7=9,2是口才與表演,7是創意與幸運;光頭佬看我命格是業務型人才;老媽過去曾請算命仙看我命盤,也說我以後是靠嘴巴吃飯的(有語病...),這些我從不相信,現在看來可能真有那麼回事。

台中是個好地方。我記得在中港路一下客運,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樹香。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非常明亮鮮豔,比台北年輕很多;因為建築普遍低,天空顯得寬闊;路上的妹又白又正,男男女女都很注重造型,顏色搶眼。

談完事情後,小朋友們陪我到台中技術學院門口,我看到對街密密麻麻的人頭頓時產生恐懼。
我跟他們說,我走別的路好了,我有人群恐懼症。
然而遊蕩了一圈,我卻不自覺地被吸引進那條熱鬧的街。
放眼所及,吃的東西又豐富又便宜,且很有特色,比如鹽酥菇、凱薩盒子,比台北的攤販更有創意。
雖然只是小小台灣的一個城市,但一切在我眼中看起來都那麼新奇有趣,處處有活力。
過去到台中總是坐車,沒什麼機會像今天一樣隨處遊蕩。
看來要感受一個地方,還真是要下車好好地慢慢走,慢慢看。

如果只看電視新聞,台灣真是一個讓人灰心的地方;但當我真正地走上街,走入人群,我發現......糟糕,這下怎麼辦?我愈來愈愛台灣了.....
但願冰山融化後台灣不會被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