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有限,只能簡單記。

與俺的大藍與小紅在驢友記前合影西安之後,與侯哥一起坐火車到成都,火車下午一點到隔天早上五點半,將近17個小時。
這是我第一次坐硬臥,三層的睡舖。在火車上,我聽到隔壁一個中年女士說話的口音,馬上就知道是台灣人,於是我問她是不是台灣人,她便很高興地跟我聊起來。
她姓林,事業告一個階段,所以跟先生一起來中國自助旅行三個月,已經走過北京大同平遙西安,現在要到九寨溝,她先生姓黃,在隔壁車廂,之後黃先生也過來,跟我們一起聊天。

到成都之前,我已經請西安的青旅幫我訂成都驢友記青年旅館的床位兩個,我跟侯哥,後來黃先生與太太決定跟我們一起走,於是到了成都的大清早,我們便一起到了驢友記,他們還有專人來接送,服務非常之好。

驢友記是一個很有特色的青年旅館,一些文宣全部用繁體字,問他們原因,說是繁體字比較好看。他們還有賣一種T恤,是用文革時期的版畫去做的,標語是「城市青年上山下海很有必要」,我覺得酷呆了,完全就是我出來旅行磨練的下鄉心態。
大陸這裡叫背包客為驢友,因為背著大登山包,就像驢子一樣,堅忍地慢慢向前行。
我真是愛上了這種旅行方式。

借用廈門美女的照片,在驢友記合影,黃衣服為西安的「二姐」在驢友記一早就遇到一個西安大姐隔天要跟我們去九寨溝。
晚上遇到一個廈門來的姊姊姓陳,也要去九寨溝,可惜她買的票是晚我們一天,無法一起走。
後來我們六個還有兩個荷蘭夫婦一起喝酒聊天,非常快樂,我在酒醉當中還處理了我回台灣的機票問題。
驢友記的客服美女們幫了我很多忙。
我發現四川的女孩真是可愛極了,在文殊坊一個小吃店遇到的女店員也是,超Q。
侯哥也很厲害,我們在成都公車上,他就撘訕了一個女生問成都的旅遊景點,還要到了她的QQ號碼,這傢伙真行。

隔天我們坐了一整天的車到九寨溝,車上有一個五十幾歲的日本太太獨自來旅行,姓加賀,她坐在我隔壁,不會說中文,用很破的英文問我很多事情,我知道的盡量跟她解釋。
晚上到了九寨溝外,我們沒有訂旅館,在路上找旅館時遇到加賀太太在路邊遇到難題,語言不通,於是我過去幫她翻譯,後來她決定跟我們一起住。
好美當晚我們找不到好的旅館,因為人太多,後來遇到一個年輕人,他是幫藏族私家旅館到車站拉客的,載我們到附近山上的旅館住了一晚。中間還有很多複雜的過程,暫時無法詳述,總之加賀太太很感謝我的幫忙,偷偷要思給我一百塊人民幣,我婉拒了,跟她說,這是出於緣分,我能幫助到別人我也很高興,請不要這麼客氣。這兩天她還多次要塞錢給我,都被我婉拒了,緣分之美,不需要用錢來衡量。她感動得掉淚。

今天早上我們一行人進溝,第一天,真是美呆了,詳情與照片之後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