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安真是天天有奇遇。
今天一早就趕去火車站,想做旅遊專線「遊3」去法華寺,車子等很久還不發車,我便下去抽菸,然後一個中年人就過來問我是不是想去法華寺以外的地方,他跟我說這種車只跑單點,去了只能看一個地方,要去附近的景點不容易,不如去做旅遊專車,還可以去茂陵乾陵,車費來回還比較便宜。
我知道是前兩天我坐的那一種車,有導遊的,想想確實那樣划算點,不然只去單點很可惜,立馬決定過去坐那種車。中年人路上跟我說明很多,人很好,問什麼問題都會熱心回答,我覺得這邊人真的大多和善,這點很不錯。
上了一個走西線的大巴,還等了一個小時湊人數,後來我旁邊坐了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子,身材苗條,長得有點像我在法國的室友J,也是個美人。
跟她攀談之下,她也是一個人來旅遊的,桂林人,在北京工作,昨天才來。
問我是哪裡人,我可能看到美女就毫無戒心了,坦承地說我是台灣人。
車上大多還是老人,我跟她還有後面一個年輕男子大概是裡面最年輕的。第一站咸陽博物館,我們都不進去看,在路邊聊了起來,那個年輕男子姓侯,是北京人,我身邊的姊姊姓蘇。
三個人都有些共同點,很自然就湊在一塊了。
侯哥也是一個人旅行,之後要去成都,我很高興地說,我明天就又出發去成都了,要不一起走吧,他也很高興,馬上問問我的行程計畫,時間安排等等,但他還沒買到成都的票,如果晚上買得到的話,明天就跟我ㄧ起走。

今天的西線之行很失敗,景點大多沒啥好看,一來也是今天霧特別大,完全看不到乾陵的氣勢,慶幸昨天就去了華山。
還好我們三個人一起有說有笑,倒還解了點無聊。

午餐的時候,我問侯哥,叫你哥,不知道你有沒有比我大,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多了。
侯哥說,我屬馬的。
我說,我也是!
他說,我十月生。
我說,我也是!
他說,那我肯定比你大,我十月一號。
我說,哇靠,不會吧....這麼巧!

真TMD那麼巧,我第一次遇到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他笑說如果他是女的就好,他立刻嫁給我,蘇馬上就說,她覺得我比較適合當女生。

回西安後,侯哥買到了明天跟我同一班的火車票,之後我們三個一起去晚餐,餐桌上一聊,發現我們兩個同日生的人在性格上與喜好上的共同點還真不少,比如我們都胸無大志,不好競爭,把情義看得比金錢還重要,個性悲觀卻又天真,喜歡藝術、哲學、文學,女人緣好卻容易退縮....

蘇是幹護士的,對我們聊的一些哲學書籍流派不太了解,她說這下你們去四川該在九寨溝好好住幾天,那裡空氣好,談起話來特別有靈感!

哈哈,我覺得我的旅遊真是太有趣了!總是遇到妙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