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找到下面這兩段影片,原來啟發我喜歡法國音樂的兩個歌手Serge Gainsbourg與Dalida曾經合作過電影,也在這電影裡合唱。
這是1963年的"L'inconnue de Hong-Kong"(香港的陌生人)影片片段,在第二段影片,兩人合唱了Serge Gainsbourg的作品"Rues de mon Paris",可惜暫時找不到歌詞,只聽得清楚一半,不能完整翻譯。
第二段後面,兩組人跳的舞,就是la javanaise,女方雙臂勾在男方肩膀,男方雙手貼住女方臀部,有點滑稽地碎步移動。據說是起源於巴黎下層社會的一種舞蹈。
Dalida的 "Paroles,paroles"也找到珍貴的MV片段,是我最初在巴黎曾看到的那部Dalida紀錄片片段。有亞蘭德倫的影像,很珍貴,請欣賞:)

"Rues de mon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