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思考,怎樣才算是一個成熟的男人,尤其在感情態度上面。
身邊的人看我這一次,知道比較多的人,除了為我惋惜,也都給了我類似的評語:你很誠懇,但你還不夠成熟。

Y是我前同事,她一路看我從告白、愛情的喜悅、焦慮,到分手之後的過程,事實上,我告白時就是請她當我軍師的,也經常向她請教女人的心理。
在工作上與平時的相處,她感覺我對女生很沙豬,不夠細心體貼,思慮不周密,常常衝動,喜怒馬上形於色,像個小孩子一樣。
一個男人成不成熟,從生活小細節就看得出來。
「你這種男生,女生很容易跟你做朋友,但要動心很難。」

ALICE把我罵得更慘,說我年紀一把了,心智年齡卻還很幼稚。

一開始我很難接受,但漸漸地,當我抽離自我,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自己時,發現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真的太多,在心態上,在行為上。只能慢慢覺察,慢慢改進。

過去的生命我過得一向太自我,把自己包覆在薄膜裡,對很多事情不肯涉入。
在薄膜裡用表面觀察到的理論去理解世界,以為怎樣的狀況就該怎樣,其實只是缺乏真實體驗的線性空想,現實裡遇到了,才知道「不止」那樣,於是我便慌張了,現出小孩子的原形。
Y說的,我的思慮不夠周延細心,少的就是那些深入的真實體驗,因為那些事物的概念從沒機會在我頭腦裡留下影子,我無以追蹤。
比如,一種問話的方式,女人聽了會怎麼想,男人會怎麼想,結婚的怎麼想,沒結婚的怎麼想,結婚沒小孩的怎麼想,有小孩的怎麼想.....諸多種種可能,都是要經歷碰撞過才會有概念。

「单单思想不够成为人的全部尊严,就偶个人而言,自己的认知必须通过外界的人,事,物,而发展。想法就象是一个沉淀的过程,一层有了,不过还是会有新的层面覆盖,就这样慢慢积累着。」
這是wowo寫過的一句話,我現在才徹底明白。

我會更謙虛地去面對人,面對生活,面對自己,解開薄膜,深入地去體會。
只有謙虛才能平靜,平靜才能看得清楚,看得清楚才不會莽撞冒失。
這是消極的一面。
積極的一面,我要放開心胸多接觸新事物,多玩多接觸,懂得經營生活情趣,將來可以讓自己快樂,也讓身邊的人快樂。

謝謝wowo,認識妳真好。謝謝所有給我關心的人,你們給我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