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渣樣2昨天跟茱麗葉喝酒,她用超低畫素的手機幫我照了這張相,我故意要學SERGE GAINSBOURG,但不像。
恰巧我談到,我是把我的BLOG當一種「行為藝術」在經營,我希望能將我這一生每個當下最主要的思維與感受盡量真實地記錄下來,一直到我死亡。
我留下的藝術品,就是我這六十幾年的人生囈語。(有人說我六十幾歲會死,不過要先撐過三十五歲。)
會有這樣的狂想,除了我有某種程度的自戀以外,也是因為從以前就想要鑽到別人腦袋去看看他們到底都在想什麼。而既然別人的腦袋很難看穿,那我就先把自己的腦袋攤開來,放到陽光下。
幾十年或幾百年後(人類還沒滅亡的話),有人可以看到曾經活了這樣一個人,曾經有跟他們類似的苦惱、歡樂、思索、成長,或許也是件讓人感動的事吧?
不過當然,我再怎麼誠懇地記錄,能留下的還只是我腦袋的冰山一角,甚至會有不想完全坦承的部分,但至少留下了軌跡。

我想到以前有個藝術家,每天在固定時刻固定地點拍下自己的固定表情,我忘記他做了多久,但那種微細的變化被記錄下來,在一格格底片下,你可以清楚看到你一生的容顏如花般,成熟、綻放、衰老、凋零。

我想玩一個類似的,讓朋友拍我,看不同朋友眼裡的我是如何,不同人前的我是如何。
從今年開始,到我死去。
這是我第一部導演的紀錄片,死後才算殺青。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