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標題,陳水扁總統因為過境美國規格降低,把負責斡旋的人叫進總統府痛罵。
新聞媒體標題常常聳動扭曲,我已經有警覺,但如果總統先生真的因為此事「震怒」,那我只能說,民進黨若還不能跟他切割就真的完了,假如一個人可以厚顏無自覺到這種地步的話。

政治人物,包括那些電視節目政論員,說的話常常讓人錯愕,邏輯矛盾不一,見解幼稚可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看不起台灣人的智慧。

今天外交部長黃志芳先生,說這次的過境外交的挫敗,「是在特定時空之下所做的特定安排,並不會成為未來總統過境美國的成例」。「特定」?是有多「特定」?
政客唬濫守則第一條:以高級抽象字眼掩蓋卑陋事實。
誰看不出這是我們凡事不肯讓人的陳總統,看到馬英九到美國受人吹捧就眼紅了,也要來一次美國過水,證明自己的人氣與重要性,沒想到恰恰自取其辱。在終統論後,大家都料得到這麼做只會自取其辱,就只有我們英明的總統料不到,還真是「特定」啊。美國人應該是這麼說的:「這個奧客又來盧了,給他去阿拉斯加吹吹冷風。」

總統先生喜歡危言聳聽,台灣媒體愛唬濫的態度或許也能說是一種上行下效的文化風氣。
從「柔性政變」、「柔性斬首」,到「慢性自殺」,這些字眼前面,加了「柔性、慢性」的字眼,可以沖淡危言聳聽的成分,又能達到威嚇人的目的。這手法其實恰恰表現了陳總統的缺乏自信,要指控人還不敢理直氣壯,加了這些字眼,就可以視情況而進退。
這就是陳水扁性格:永遠的試探觀望。沒有大願景、大理想。
咦,我好像記起來有一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口號。
政客唬濫守則第二條:唬濫就對了。

湯姆叔說的對「政治像屁眼」,有人討厭也有人愛舔,我只希望所有政治人物屁少放一點。

支持立委減半,不再重新增席,他媽的這些不要臉的虛偽狗立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