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喜歡過一個容易臉紅的女生。
她只要每次被老師叫上台就臉紅,說話的聲音總是小小的,頭低低的,從臉頰紅到耳根,你可以清楚地看見她從正常的臉到整張臉漲紅的過程,只在兩秒間,因為我就坐在她身邊。
我當時覺得她實在太神奇了,簡直像變色龍一樣,說變就變。

有一天午睡,我在外面玩得滿頭大汗回來,趴下就睡。
側過頭的的時候,我看見窗外的金色陽光照在她的長髮上,閃著耀眼的光輝,而她稍低著頭,文靜地整理桌子,嘴角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當她拿下平常戴的厚重眼鏡,我第一次發現她是那樣的美。
如果我沒記錯,她當時轉過頭發現看呆的我,然後笑著說,睡覺吧。那眼睛如此清澈。
我想當天中午我一定沒睡著。

昨天,我拿著要到上海一個禮拜的假單給主管,他看到我的請假理由笑了出來,辦公室其他的人也都跑來看,一臉促狹地笑著。
我的臉突然清楚感受到有一星點小火冒出,然後瞬間就延燒了我整張面皮。
她們說:「你臉紅了!好紅噢!」

我已經很久沒有臉紅的經驗了,所以當我再次臉紅,就想起那個曾經喜歡過的臉紅女孩,還有她給我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