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到光華商場要找一片《死亡日記》,可是沒找著,走出去的時候,被一個歐巴桑攔住,說邀請我去參加一個活動,活動完會送電影票,還有抽獎。我心裡咕噥,這不會是詐騙的吧?
然後她拿了一張紙牌,介紹他們公司,還讓我撕開紙牌,裡面有寫抽獎禮物,好啊,撕就撕,一撕開,裡面是個刮刮樂,歐巴桑就很驚訝地呼喊,哇!帥哥,你手氣怎麼那麼好,這一張原本不是我們這次的禮物,裡面還有筆記型電腦捏!我要跟我主管報告一下。於是她就去找了另外一個歐巴桑過來,那個歐巴桑也一直誇我手氣好,然後說這一張比較特別,所以她要先簽字負責,只要我去她們公司參加一個活動,活動完這個刮刮樂就可以讓我揭曉得到什麼樣的贈品。(我心想,這根本就是設計好的劇本吧?)
我說,是喔,可是我跟朋友有約耶。
唉唷,帥哥,機會難得啦,只有今天,只要一個半小時,跟你朋友約晚一點啦!其實我沒事,而且很無聊,如果這是詐騙,去看看他們怎麼詐騙應該也很有趣,反正我抵死不簽文件不給錢。
於是我便到了他們位於忠孝東路上一間大樓裡的辦公室。

兩個櫃檯小姐跟我確認了身分,請我等一下,然後就跑出了一個女接待員,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長得不錯,身材也挺好。
「X先生嗎,您好,我是今天的接待人員,很高興認識您!」說著伸出手跟我握手,我也伸出手,想說禮貌地輕握一下就好,沒想到那女生好像要跟我比握力一樣緊縮地握住我的手,要不是她長得還可以的話,我一定會覺得這女的未免太粗魯了。

她把我領到一個簾幕之後,進到裡面,是一個一個小圓桌,只有另一對人在那邊。
她帶我到一個桌子坐下,便開始自我介紹,問我有沒有參加過類似的說明會,我說沒有,她問我今天怎麼會想過來,我便老實地說,因為我無聊,而且你們說只要一個半小時就有電影票可拿。
先生,你很誠實捏!口音是高雄人。
然後她說明了待會要跟我談的幾個內容,包括讓我看一段介紹他們公司在泰國的旅館影片。

講話中間,她一直叫我坐過去一點,講到激動處就點點拍拍我的手臂,好像很熟了一樣。
而我就跟平常一樣的死樣子,笑笑,對她問的一些問題表示不清楚,不懂,不知道...。漸漸地她也感到無聊,然後就帶我進去一個小包廂,包廂裡面有一台平面電視,她就請我在裡面看一段20分種左右的宣傳影片。
起初我一個人在裡面看,後來她突然跑進黑漆漆的包廂,一臉倦容說,拍謝,借我在旁邊睡一下,於是就窩在我隔壁的沙發上睡了起來。

以前的這種時候,我腦袋裡的色情區一定開始熱烈地活動起來,腎上腺素急速竄升,然後在腦海裡預演了各種情節。
不過,這一次我沒有,真的沒有,是不是跟我心裡有人有關,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坐在那很無聊地把影片看完,影片快結束時,她就醒了。

後來,她開始跟我亂聊天,還說覺得我超悶,我為什麼會這麼悶。
於是我開始跟她說起我的故事.....我小時候是個受虐兒,我恨我的生長環境我的父親,我很小的時候就曾想死,覺得人生苦海無邊,導致我長大以後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她漸漸覺得我有趣,於是也索性講起她自己的故事,說她也是個受虐兒,曾經被她爸爸打到送救護車...

我從六點半進去,原本預估一個半小時,八點多就可以走了,搞到最後,我居然跟她聊到十一點多,她還是一樣喜歡動不動就拍打我,裝一副很熟的樣子。
當然,也不是都在聊彼此的故事,她還是完成了她的任務,讓我了解他們公司的業務與想推廣的觀念,還教了我這個生活白癡很多實用的基本理財概念。

到最後呢,那個禮物,兩張電影票還要傳真回來才會送給我。
傳真上面要填寫個人資料,我就算了,我還是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一整個晚上就這樣渡過,真是怪異的無聊。
不過至少我證明了一點,我挺柳下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