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o說她去掃墓了,每次回來就有點感傷。
我自己掃墓從來沒有感傷過,或許是至親的人都還健在的緣故。
但更深層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死亡有什麼不好。
「生為傜役,死為休息」,不信靈魂說而且又懶惰的我認為死亡是最徹底的休息。

靈魂轉世的說法,其實就跟宗教的本質一樣,是藉一個預言式的懲罰規則來規範人在此生循規蹈矩。西方的末日審判說與東方的六道輪迴說,其目的歸根究底就是要人人都因為這樣的信仰而不敢作壞事,讓社會能夠因為這樣內在的馴化而穩固運作。

如果我有前世,不管我前世如何地好或如何地壞,我這一世根本感受不到前世的存在,同理,就算我有下一世,我也不會感受到這一世的存在,那種隔閡,就跟陌生人一樣,我們根本是不同的人,何必去在意那些遙遠的事物。我這一世的作為,就是我這一世而已,我這一世的好壞,只在我怎麼看待它。我們通常只看到別人的擁有就想到自己的缺乏,殊不知別人也是這樣看我們。

最近因為買保險的緣故,也想到自己死亡的事情。
我會怎麼死?
羅曼菲罹癌後還是不斷地創作舞碼,直至抵擋不住的肉體衰滅。
今天的新聞,一個奶奶因為負擔不了全家的經濟壓力,把全家人都殺死後再自殺。
意外死亡。

我當然不知道我會怎麼死,但我是不是可以計畫我要怎麼死?
就像要退休一樣,我計畫在幾歲的時候就要死,或者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下我就要去死,而且是以一種有尊嚴的方式死去。

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我們的社會有可能出現這種「死亡選擇權」,儘管我知道不太可能。
當大家都有這種共識的時候,會有一種公司出現,幫你安排所有生後事,包括幫你安樂死。

當我夠老的時候,對這世界已經沒有興趣,而且我最愛的人已經離去的時候,我會需要這種服務。
我先一一跟朋友道別,深深地談心跟擁抱,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如果你願意,可以來觀看我的死亡儀式,總之我真的不會再見到你了,謝謝這一生跟你的點點滴滴。

我到負責我的死亡業務的公司報到,交代所有詳細的遺產分配與器官捐贈,然後我會在一種藥物注射下平靜地死去,醫生把我還可以用的器官取出,剩下的東西就丟到焚化爐,然後把我的骨灰...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wowo說想埋在樹下,好,那我也灑在樹下,讓樹吸收我最後的養分。(能在同一棵樹就更完美了)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幻想罷了。

總之我希望,這個世界在我死之前還沒有被毀滅,還有網路,我可以到死前一秒都能上來BLOG一下說,「嘿,大家,我先走一步囉,謝謝長期以來的相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