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到了這一天,我要來個自我解嘲或自我安慰或自我憐惜或自我麻醉的談話。
咦,真是莫名其妙,又沒有人要我報告,我幹麻這麼認真?
大概是類似「去死去死團」的一種怨念吧…,想要靠夭一下,裝可憐一下,看有沒有好心人來安慰…

不過,今年的空白,跟往年不太一樣。
往年是完全空白,連個想認真表示的對象都沒有;或者心裡有幾個幻想的對象,但也知道僅是幻想的對象。

曾經在一篇文章裡提過,說我以前對「網路交友」的不信任,近乎嗤之以鼻的態度,沒想到我現在就得到現世報——我喜歡上一個透過網路文字交流的女生。
沒見過面,只看過照片。而會讓我喜歡的,當然是個大美女(阿諛一下…)

突然想到,我究竟是在看到照片後才喜歡她的,還是之前?我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她的?
應該說,我一開始看到她的留言時就有好感了,因為那失而復得的緣分讓我對她特別感興趣。後來看到照片簡直訝異,但也沒多想。在去年的Angie事件之後,我對她的感覺才漸漸明朗。

不要以為我變心得快,如果記得我的「房間論」的話,其實她在我心中的排名一路攀升,愈認識就愈喜歡。只不過我一次只會面對一個人,當我發現內心深處不適合時,我可以不留戀地轉身。在法國那段時間以來,我已經轉了三次身,確定轉身後便不再留戀。但我跟她們都仍然保有好朋友的關係,偶爾關心彼此的近況,分享或分擔一些情緒與領會。因為我知道沒有誰對誰錯,「我們不是彼此要的那個人」,就這麼簡單,所以不需要有怨恨或刻意迴避。
經過她們之後,我才漸漸明白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要的是什麼。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在跟她的交流中發現,她似乎有我要的特質。
沒有一般女生對愛情的浪漫幻想,但骨子裡卻相信著愛情的價值:深契的靈魂。
我們都有旁人眼中近乎痴傻的天真,但我們的思想都不那麼單純。
她理想中的戀人,應該是更接近朋友的關係。因為是朋友,所以互相分享扶持;因為是朋友,所以尊重彼此的差異,保有自己的個性與空間;因為是朋友,所以若即若離不黏不膩。
我跟她的交流,常常只說了一半,就明白了另一半。
這種默契之美,是我不曾體會過的。
她是個冷靜、沉靜的女生,因為心臟不好,所以不喜歡刺激的東西。
愛幻想,也懂得幽默。
喜歡音樂、電影,喜歡自己畫畫。
喜歡大自然,喜歡樹葉。
喜歡怪怪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也能欣賞我這怪怪的人。
我們常常談的是人生哲理,生活瑣事,不談感情。
她說我們都有大愛,而不是小情小愛。

雖然我跟她隔著海,但我的生活因為她而多了許多樂趣與活力,相信我也帶給她一些樂趣。(茶好喝,糖好吃,卡片好看,音樂好聽,手機鍊好用…,是吧?!)

不管命運會怎麼變化,我心中永遠會有一個這麼美好的靈魂伴侶。

讓我今天因為這樣的華麗緣而快樂吧。
(雖然工作進入地獄週,我還是得記下這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