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舟游清江右邊這幅圖是Angie這回來台灣送給我的書籤上的畫。
畫名叫「舟游清江」,裡面描繪了三對古代朝鮮仕人與藝妓一同游江的畫面。
Angie前幾天送給我時,要我好好參詳畫裡的意思,但我什麼都看不出來。
今天她上飛機前,打電話跟我講答案,她說,這畫裡畫的是韓國男人對女人的三種態度(我想不只是韓國男人,只要是男人,全世界基本上都差不多)。
其中有一對是男人抱著女人上下其手的;一對是男女靠在船邊談心的;一對是隔著眾人,男人遠遠欣賞女子奏樂的。
第一種可以說是直接大膽的肉體關係;第二種可說是平等相處,和樂融融;第三種是遠觀而不褻玩焉的精神戀愛。
這三種型態,可解釋是男女交往的三種哲學與態度,但也可視作男女交往的進程。(必須提醒的是,這三種態度在一個男人身上絕非不能並存的。)

過去的我,總是在第二種跟第三種中間游移(雖然心中常常直接進行到第一種),她說,我什麼時候才敢做到第一種。如果你想,你就摸下去,如果女生不接受,頂多得到一巴掌,但有時候女人內心是期待男人這麼野性大膽的。

好吧,我承認我很偽善,明明想摸,卻裝做不在乎沒看到。
我知道她指的不是一般陌生男女之間,而是在曖昧情境下的情慾流動,要靠男人大膽地掀牌,體貼的話,別讓女人做這件事。

她以自身跟我相處的經驗給我下一次的實戰做出忠告:頂多挨巴掌,別讓機會溜掉。

唉,那麼,難怪我們無緣,因為我們的角色本質上就是不對應的。
我不是那樣的人,打死都不會是。
我要的不是那一時的機會,我要的是,再長再久都會覺得幸運的緣分。
(....ok,我允許你們責怪我過度浪漫,但是誰說人生要有理想夢想的?)

我是很愛性幻想,但事實上,我可能是個性冷感的人。
我恐懼獸慾的狀態,我能接受幻想的世界,但我不能接受自己的肉體變成野獸。
這就是為什麼,我做過的那麼多春夢與性幻想,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刻嘎然而止的原因。

我缺乏一般人所認為的「自信」,我需要的是自然的互動,要等到我確認一切的條件具備了,安全了,我才可能放縱。
我表面狂放不羈,其實小心翼翼。
表面好色風流,其實純真專情。
(正言若反,聽起來好像自抬身價...)

現在我愛著一個人,而我相信她是懂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