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四樓有一個妹妹,我看著她一路長大,現在已經讀大學了。
由於我家在這個社區算是個比較特別的家庭,開店拋頭露臉的,家裡有什麼成員大家都認識,幹了什麼狗屁倒灶的事大家也都知道,每個人的性格事蹟都隱藏不了。
我在這個社區裡是那種被公認會讀書的小孩,一路讀好學校上來的,潔身自愛,雖然孤僻了點,不愛跟人打交道,但我知道有很多家長喜歡拿我當榜樣,叫自己的小孩學學我。
所以有時候我會接收到一些鄰居小妹妹愛慕的眼光,像這個四樓的妹妹。大概從她國中開始,我就感覺到她對我的笑意不太尋常。
我絕對沒有想太多,我分辨得出來。
她住四樓我住五樓,每次在電梯間遇到,她就臉紅害羞,嘴角含笑,頭低低的不講話。我幾乎都是不苟言笑,有一次故意問她話,她就緊張得結結巴巴。

昨天晚上我從公司加班回家,一路冷風,我因為用腦過度而呈現痴傻的狀態,風吹亂我稀疏的髮我也忘記整理。
進一樓大門時,一個不認識的女人跟著進來,看樣子是來拜訪朋友的。我問她要去幾樓,她說五樓,我說我住五樓,她說噢,我要拜訪的是對面的,我說噢噢噢,真巧啊哈哈...。

電梯門打開時,四樓妹妹迎面走出來,看到我跟那個女人有說有笑,看看她又看看我,臉突然僵了。
我對她微笑一下,她卻裝做沒看到,快步離開。

噢,我傷了她的心了嗎?她以為那個女人跟我有關係嗎?
我閃過這樣的念頭。
帶著小小的得意我跟女人上了樓。
出了電梯後我往左她往右。
進了家門,在玄關的大鏡子前,我看到鏡裡有一個頂著狼狽禿髮的憔悴中年人。

煞那間我明白了,原來是我不小心露出的老態嚇到四樓妹妹了。

妹妹,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啊。
(嗚嗚嗚...我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