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父母的關係很疏遠。雖然我知道他們很疼我。
我一直想搬出家裡,就是因為不想見到他們,見到他們我就會不自主地心煩,焦躁,外在表現的是冷漠。
「別煩我!別管我!走開!」
父親從不跟我講話,母親一跟我講話,我心裡就會出現這樣的聲音,然後我的口氣就會變得很糟,表情猙獰。

母親平常不住家裡,昨天動了一個小手術,回家裡休養。
他們在的時候,我就躲在我的房間裡打電動,聽到他們講話的聲音會讓我很反感,因此總是把音樂開大聲。
好幾次母親在跟親戚聊完天後(她是家族裡的重量級人物,常有親戚或她的信徒來家裡拜訪),走進我房間看我在做什麼,叫我早點睡,要吃什麼東西之類的話,我總是講沒兩句話火氣就上來,我不喜歡她一直問我話,我想我一直在氣她。
氣她什麼,我也說不上來,那大概是很多生活裡的小事情的累積,讓我不認同他們兩個人。

她總是有點受傷地離開。

剛剛她來叫我早點睡,明天起來要吃菲傭煮的早餐,我又感到不耐,對她口氣不好。
「你為什麼老是用這種口氣跟我講話?我開刀你也不曾問過我要吃什麼要多休息的,我叫你明天早上起來要吃早餐,你還用這種口氣?」她沒有用憤怒的語氣。
「好啦!好啦!好啦!」最後我總是這樣敷衍地應著,口氣一樣不耐煩,我只希望她離開我房間。

我可以想像到她心裡的難過,她究竟做錯了什麼,要遭到兒子這樣無情的對待?

我的心裡也很難過,但我控制不了,我就是不喜歡他們。
究竟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