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飯後,在家附近的學校圍牆邊坐著休息。
我看到圍牆欄杆裡面有一隻大貓與一隻小貓。
小貓靠在欄杆邊露出無辜的表情看著我。
大貓優雅地走過去,給小貓兩個巴掌。
小貓一臉受傷。
大貓走到一旁平地臥下。
小貓放低姿態,做出狩獵的動作,先是匍伏,然後突然衝到大貓身上亂抓一通。
大貓又賞了他一巴掌,懶洋洋地不理他。
小貓落寞地走回欄杆邊,輕輕把下巴靠在欄杆上,嘆口氣,無奈地看著我。

我突然覺得,貓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動物了,居然可以過得這麼無聊。

這兩個禮拜我過得並不無聊,我的工作對我來說還相當新鮮,這就是我過去想要的工作模式: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從他們身上挖出一些話語,一些形象,一些態度。
但我的壓力也很大,我知道自己某些東西會寫得不好,而這是會被許多人看到的,包括我的家人。
盡力而為罷了。

另外,昨天在Juliette的網站看到她寫的「輸了一個月的五年」,有感而發在她的網頁留了一堆言。真的很奇妙,她簡直像是我的天線或是某種引子,跟她的互動總是會帶給我某些靈感,讓我知道我有什麼話可以說。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會一直到老。
我在她網站的留言,是我近幾年一直思考與觀察的東西,我自己覺得這是說得最清楚的一次,大家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