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我選擇在街上亂逛。
慕浮塔街、磊阿勒商圈、瑪黑區,孚日廣場。
聖母院、索邦學區,聖米歇噴泉。

傍晚在Saint Michel廣場等人,遠遠就看到廣場人群中央有兩個熟悉的身影。
那是我去年剛來巴黎的第二天,在廣場上等朋友時所遇見的一對探戈舞者。
這將近一年來,我經常在Saint Michel廣場出沒,看過不少街頭表演,但就是沒再見過這一對帶給我巴黎最初感動的舞者。
沒想到就在我要離開的前一天,居然又在同一個地方遇見他們。
這是冥冥中自有定數嗎?
我感覺他們為我拉開巴黎生活的序幕,又再為我的謝幕友情贊助式地跳了一隻ENDING舞。

生命中總有些意想不到的巧合,儘管純粹是巧合,但對我來說,這就像上天送給我的一份小禮物,一首人生的詩一樣。
那是幸福的人才能夠讀到的詩。

舞者跳完舞,拿著禮帽過來,我滿懷激動地鼓掌,掏出我身上所有的零錢,放入女舞者的禮帽,誠摯地對她說了聲謝謝。
她微笑地回了聲謝,但我想她並不知道我那聲謝謝的意義。

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我知道我的巴黎之幕終於謝下了。
這十個月的長假,就像海哥哥講的,將會一輩子跟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