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逛唱片行,正好聽到店裡在放Serge Gainsbourg的Sea, sex and sun,我跟老闆問起他的唱片,說我是他的big fan,老闆就順便介紹我一套Serge Gainsbourg過去的音樂錄影帶雙DVD,收錄了他從年輕到老在電視上的影像與訪談,總共四個多小時的內容,我二話不說當場就買了下來,衝回家看,果然沒讓我失望,我台灣的朋友有福了!
這首歌的歌詞真是痞到極點,不過我卻覺得Gainsbourg唱的那一小段旋律裡,暗含有一種悲哀的感情,跟歌詞無關,純粹是旋律的感覺。
這首歌另外有英文版,歌詞附在後面。

Sea, sex and sun 海洋,性,陽光
Serge Gainsbourg 1978

Sea, sex and sun
Le soleil au zenith
Vingt ans, dix-huit
Dix-sept ans à la limite
Je ressuscite
Sea, sex and sun
Toi petite
Tu es de la dynamite
海洋,性,陽光
太陽 高掛天頂
這個二十歲,那個十八
最小的也有十七
我全身都甦醒了
海洋,性,陽光
妳,女孩
妳真是辣 爆了

Sea, sex and sun
Le soleil au zenith
Me surexcitent
Tes p'tits seins de Bakélite
Qui s'agitent
Sea, sex and sun
Toi petite
C'est sûr tu es un hit
海洋,性,陽光
太陽 高掛天頂
妳那搖來晃去的小假奶
讓我亢奮不已
海洋,性,陽光
妳,女孩
妳絕對是 最嗆的

(Ah~Ah~)

Sea, sex and sun
Le soleil au zénith
Me surexcitent
Tes p'tits seins de Bakélite
Qui s'agitent
Sea, sex and sun
Toi petite
C'est sûr tu es un hit
Sea, sex and sun
海洋,性,陽光
太陽 高掛天頂
妳那搖來晃去的小假奶
讓我亢奮不已
海洋,性,陽光
妳,女孩
妳絕對是 最嗆的


英文版歌詞:
Sea sex and sun
Excuse me
I am a french man
And I am afraid
I don't speak very well english
But
I think
That you are
The most pretty little girl
I ever knew

Sea sex and sun
And i would like
To make love with you

Sea sex and sun
For a french man
It's very difficult to explain
But
What can i do
I like your body your eyes
Baby blue

Sea sex and sun
So
I would like
To make love with you

Sea sex and sun
I am a french man
And i am used to saying
Je t'aime
How old are you
You look sixteen
But your smile
Twenty two

Sea sex and sun
Any way
I would like
To make love
With you
Sea sex and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