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的巧遇

由於打算以最低限的方式旅行,我只背了一個背包,裡面換洗衣襪各兩份,一件長袖,加上盥洗用品、礦泉水、雨傘、筆記本、相機、煙、打火機、MP3、電池、藥、瑞士刀等雜物,大約只有五、六公斤,即便如此,走上一整天路也是相當累人。
到了馬賽,我沒有買地鐵票,從一開始就用雙腳走開來。
我從主要的火車站往海的方向走,在海邊看到遠處山頂著名的Notre Dame de la Garde教堂,便步行爬上去。
沿途沒有看到一個人跟我一樣是從山腳下爬上去的,他們都是坐著觀光巴士或著自己開車上去。我花了不少時間才爬上教堂,炙烈的陽光叫人受不了。
我走進教堂,坐在禮拜用的板凳上休息,這時有一個汗涔涔的女生背著大包小包的背袋做到我旁邊,一坐下就喘吁吁地呼氣。她看起來像是中南美洲的人,從她的行頭來看,應該跟我一樣是旅行中的學生,我腦中一閃,這個女的今晚搞不好會跟我住同一個青年旅館,因為馬賽只有兩個青年旅館,一個在海邊,交通較方便,一個在偏僻的山上。海邊那個兩個禮拜前我要預定時就已經額滿,我看她還背著行李沒有寄放,或許之後就是要去山上那個青年旅館吧。
但我也沒有上去跟她搭訕,因為坐在教堂裡。
後來我參觀完教堂,在附近的一個小公園休息時,這個女生又背著大包小包出現,也坐在我旁邊的行人椅上休息。
我一直注意著她(她不算漂亮,只是覺得她背那麼多東西很辛苦,如果真是要去同一間旅館可以幫她分擔一些),但她只顧拿出自己準備的三明治吃起來,眼光從來沒有飄到我這邊,我也不好意思主動搭訕,因此等她一吃完,她便又背著大包小包走了。
晚上八點,我循著旅館給我的指示到某個捷運站出口轉搭公車,就在公車到站之前,我又看到那個女生背著包包急急忙忙地走來,看著公車站上的地圖想確認該坐到哪裡,這次我能確定,她一定是跟我一樣要去青年旅館,因此上前以法文問她是否要去青年旅館,她聽不懂,我便又以英文問她,她回答是,於是我告訴她她可以跟我一起走,上車後又跟她說我今天已經看見她三次了,她很驚訝,對我完全沒印象(好吧,我就是那種陰影一般的人)。
原來她是波利維亞人,在義大利讀書,要去西班牙找朋友,中途經過馬賽玩個兩天。我們當晚只聊了一下天,由於住不同房,之後也就沒再見面了。

然後是日本浪人高田建太郎

我的床位右邊睡了一個日本人,叫做高田建太郎,二十九歲,我叫他Ken。
Ken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也略懂法文、西班牙文,他說他已經這樣背著背包(看起來有五、六十公斤的行頭)住青年旅館旅行了兩年七個月。(這傢伙是我遇到旅行最久的,之前在維也納遇到一個澳洲青年旅行了七個月)
他說他是個廚師,這樣旅行是為了吃遍世界各地的在地料理。
(果然是日本人,聽起來好像是料理達人修行)
他已經走遍整個美洲,之前在巴塞隆納、巴黎待過,待過語言學校,一邊在餐館打工,今天到馬賽是為了嚐一嚐有名的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下一站是尼斯,接著要到義大利一邊讀語言學校一邊工作。
我愈聽愈羨慕,這傢伙幹的簡直就是我的夢想呀!
隔天我們一起去嚐了bouillabaisse,而後去大仲馬「基督山恩仇記」中基督山伯爵被關過的伊芙島Chateau d’if,而後去沙灘。

他看見粉紅色乳頭

從沙灘離開的公車上,有一個妙齡少女跟她男朋友在我之後上車,我一開始就注意到她沒有穿胸罩,兩個可愛的小點突得很明顯。但那也不怎樣,海灘上多的是,我並沒有一直注意她,倒是Ken在她俯下身跟男友講話時,不經意瞥到了她堅挺的粉紅色乳頭。
就如同我之前被安娜的乳頭開啟某個按鈕,Ken也被這個他視為幸運象徵的乳頭觸得性致大開。
他開始跟我講述他的性經驗,說他在日本時玩過四P,在巴黎玩過十P,那些細節聽得我臉紅心跳。
我真擔心他會不會邀我一起去玩。

原來七龍珠是這樣

後來我們聊到日本漫畫,他告訴我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原來七龍珠裡的人物名字都是一些物品的擬聲。
比如說孫悟空的賽亞原名叫卡洛特,其實就是從胡蘿蔔(Carrot)轉來的。
還有比克在日文裡是小笛子的意思。
弗里沙是冰箱的轉音,布馬是女子運動短褲,所以他的兒子才會叫特南克斯(tranks),也就是男子四角褲的意思。
他還跟我說了一個傳聞,七龍珠為什麼後面會出現金黃色頭髮的賽亞人,那是因為七龍珠後來出口到歐美後大受歡迎,但歐美的讀者不滿拯救世界的人是一個黑頭髮的亞洲人,因此鳥山明靈機一動索性讓他變成外星人(賽亞人),變身時擁有金黃色頭髮,算是滿足歐美的讀者胃口。

第三天我到Aix en provence投靠Ishan姊姊,Ken則背著他五十公斤重的行李前往尼斯,我們握了手,鄭重地道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