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日,我與rich、Ilan相約到巴黎西北郊的吉維尼(Giverny)去看莫內花園,比梵谷故居奧維再離巴黎遠一點。
昨天真是不順的一天,從一開始我們相約,依照網路查的火車時刻表一點多有車,到了車站才發現根本沒有,要兩點半才有車,因此我們只好到車站附近的猩巴客喝咖啡,旁邊還坐了一個「很有味道」的流浪漢。
(我跟Ilan是第一次見面,她跟rich都是在這裡學音樂的朋友,Ilan有一手好廚藝,大家去她網站看看照片,那些可都是她自己做的唷!真羨慕他的男朋友呀,每天都吃得到!)
上火車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吉維尼不屬於大巴黎地區,我們的學生年票沒有用武之地,必須另外買票。我們原本想就給他裝死,到我們的目的地只有三十五分鐘,或許還不會被查到,沒想到辣塊媽媽的藍衣人相當盡職,就在我們快要到目的地時出現了,好佳在遇到的這位北杯人相當好,不但沒有罰我們錢還主動賣我們來回優待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到了莫內故居,排了一長條人龍,然後又下起雨。
還好(咦!)…我是說還好只下了一下下。

莫內花園的花開得很繁盛,可惜睡蓮池裡的睡蓮是爛的,蓮花也還沒長出來。
下面有幾張照面,更多照片請到我首頁左邊相簿去觀賞。莫內故居外觀 莫內花園 有水草的小河
蓮花池 美得要命

晚上回巴黎後又加入一位朋友,我們跑到Saint Michel廣場附近去吃Choucroute,是一種香腸酸菜鍋,我們要進去時店裡都沒啥人,老闆拍胸脯保證不好吃他付錢,結果他媽的真不好吃,菜太酸,肉太鹹,也算我們有美德,沒有叫老闆付錢。

然後我們到附近的一家Latin Conner酒吧去喝點飲料,這家店很特別,所有的服務生都是裸男,最少赤裸上半身,有的只穿丁字褲,所以店裡想當然爾大部分都是女客,而且天花板吊了許多胸罩,為什麼會有胸罩喔?去問Ilan,她會告訴你那個有點爽的經驗。

最後我跟rich跑去聖母院想趁機拍個夜景,沒想到一到了聖母院前,相機剛打開,四周所有的打燈就熄了。已經凌晨十二點。真他媽的剛好。
所以我只好把我的相機調成夜景模式,以感光度八百,放在地板上拍成了下面這張聖母院,頗有鐘樓怪人場景的味道。

巴黎聖母院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