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夢見和一位女性共遊歐洲,我們在中古世紀的黑森林裡漫步,濕潤而深黑的樹枝佈滿天空,樹梢之後看得見高大雄偉的石雕以及宮殿,那種雄渾氣魄是我不曾在現實裡體會過的。
身邊的她沒有臉,一團模糊,她挽著我的手臂緩緩共行,她說著話,從那團模糊中吐出氣泡似的話語,談起這些建築的歷史與典故,我不曾聽過也不復記憶,但我知道她講的是另一次元所發生的事,我們所看到的是另一次元宇宙裡的地球上的歐洲。
我們走進森林深處,一片黑暗,然後我們醒來。

我們在一片黑暗中醒來,伸手不見五指,但我知道她就躺在我身邊,她跟我一樣,剛從那個夢裡回來。
我說要有光,於是光就在她的臉上緩緩流淌,從眼睛,鼻子,嘴巴,到整張臉。
(我的臉也感覺到光的輕輕騷動)
我看清楚她了,我們側躺著面對面,那是一張少婦的臉,略帶滄桑,笑容卻溫煦怡人。
我們對彼此陌生,似乎也沒那麼陌生,因為我們都知道剛剛在夢裡見過。
(她夢裡的我也是一團模糊的臉嗎?)
於是帶著一點尷尬的微笑,我們相視良久。
她先開口,問我想吻她麼?我嘴裡說不,臉卻不自禁靠了上去。
我在她唇上輕輕一觸,完全忘了書裡教導的法式接吻技巧。
拉開臉,彼此都是喜悅。
我告訴她,這是我的初吻。
她撫著我的頭,臉頰貼著臉頰,我感覺到她面頰上那母愛似的微笑張力。

而光已不知何時悄悄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