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禮拜五開始,就是兩個禮拜的耶誕假期。

昨晚,我和微笑一起觀看「STAR ACADEMY」的女生組決賽,開場唱的就是"Laisser moi danser",而其中一位我比較喜歡的女生HODA的一場表演就是與SERGE LAMA一起演唱"Je suis malade",這女生唱得實在太棒了,唱到最後還流下淚來,我自己也差點感動地哭了。微笑比較喜歡另一個女生LUCIE,但她也承認HODA的表現其實比較出色,然而最後的結果卻是LUCIE勝出。我們的結論是這個節目一定有黑箱作業,其實早就內定好誰會勝出了,叫人撥電話投票根本是騙人電話費,並且最後也沒公布得票數,肯定是作假的。

今早原本想去看侯孝賢的「南國再見南國」(酷吧,他們居然還在播台灣沒人要看的電影),卻因為臨時有事趕不上,只好改到下禮拜看。下午我到我最常去的MK2 Biblothèque看一部法文配音的美國片「最後的獵人」,只能聽懂百分之五十。
我走出電影院時到隔壁一條街上閒逛,剛好有一排耶誕主題攤販,我看到一隻真的麋鹿拖著一個假聖誕老人在街上走,真是感動,要是有下雪就更好了。

晚上應邀到一個泰國人同學家裡吃飯,她男友是法國人,兩人同居在一起。
泰國同學在我們班上只邀了我跟微笑,然而微笑卻臨時有事沒辦法去,我只好自己一個人赴約,去了之後卻遇到一個暑期班同班的日本同學,原來泰國人也邀請了她,還真是巧!
泰國人的男友也邀請了他弟弟與他弟的女友一起過去,都是相當和善的人,他們一致認為我法語說得相當不錯,其實我只是發音標準而已!
泰國人的廚藝好得不得了,簡直是餐廳的水準,她做了一種湯,我記不起名字,湯色是白的,因為加了椰漿,湯料裡有雞肉、洋蔥、蕃茄、蘑菇等,以及泰國菜最重要的一種香料葉。還有一道味道很重的豬肉料理,以及一道用蛋皮包起來像春捲一樣的菜,味道都棒極了!
飯後的點心更絕,像粽子一樣用荷葉包起,裡面是糯米,中間的料卻是香蕉,用椰漿與糖調味,好吃得要命!

我一去就被灌啤酒,自己去時還帶了紅酒,當然也喝光了。
現在我的酒精還沒退,所以你們一定會覺得我這篇的文筆跟小孩子寫聯絡簿裡的我的心聲是一樣的程度,沒辦法,心情好,隨便寫寫也爽。

今天跟數個不同國籍的人一起席地喝酒聊天,讓我感覺回到了大學時酗黨最初的感覺,那時有德國人、日本人、韓國人與台灣人,一起喝酒聊天唱歌跳舞,在午夜遊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